来源:大众网 爆三样

  最近几天,山东多地天气都告别了“烧烤”模式,35℃+的高温天没了踪影,晚上甚至还有些夜风清凉的感觉。有网友调侃“什么情况?今年的夏天就这么过去啦?”“高温你站住不要走!我要再跟你大战三百回合!”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气象部门打探了一番,更凉快的天气还在后面呢。预计从下周四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告别“3字头”,进入“2字头”时期。就连以“火炉”著称的济南,高温也将降至27℃左右,最低温则一路跌破20℃,最低可降至14℃左右。小伙伴们,珍惜眼前的闷热吧,这是要“任性”入秋的节奏啊。

未来3天继续闷热,山东部分地区雷雨大风未来3天继续闷热,山东部分地区雷雨大风

  气温在30℃以上的日子还将持续几天。根据济南市气象局今天上午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21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2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2℃。明天夜间到22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2℃,市区及其它县区24℃左右,最高气温32℃。22~23日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继续上升。虽然气温并不算太高,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小伙伴们可能还是会感到有些闷热。

  从全省范围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气温在28℃到32℃左右。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气温略有上升,最高温在33℃左右。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下周四起气温下降,最低温14℃堪比深秋

  不过,从下周后半段开始,全省将迎来新一波降温。下周四到周五(24~25日),济南将用一场雷雨大风开启“降温模式”,天气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下降。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预报信息,下周四至周日,济南的高温维持在27℃左右,低温则逐步下降,一路跌至20℃左右。从中期来看,到了29日,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低温或将跌至14℃左右,同时伴有持续的阴雨天气。短袖短裙可以收起来了,怕冷的小伙伴,提前准备好厚外套哦。

  迎接阴雨天气的不仅是济南,未来一段时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将随时“邂逅”连绵的雨水。下周四至周五,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

  另据中国气象局最新发布的预报,未来10天(8月20-29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江南西部、华南及西南地区等地累积降雨量有30~50毫米,其中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广西、广东以及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70~100毫米,局地可达120~20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累积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6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