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山东职业学院与山东食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共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项目签约仪式。食安公司总经理秦国良、执行董事秦国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冬,副院长郭培谦出席签约活动。秦国良、郭培谦代表企校双方签署了《食品检测中心校企共建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共建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将拥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氨基酸分析仪等价值300余万元设备,主要针对各类食品、农产品、保健品、宠物食品、饲料、肥料、食品接触包装材料等提供农残、兽残、微生物、食品成分、金属元素、真菌毒素、食品添加剂、污染物、过敏原及其它常规理化项目检测服务。

  作为教学实践场所,该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能力培养与素质提高并行,课程实验与创新设计、科学研究有机结合,把知识传授、能力提高、素质培养贯穿于实验教学始终。将为大一、大二在校生提供四周每学期的实训课程,为大三学生提供不低于40人的实习岗位,为教师科研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学生在中心能够学到最新检测技术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可以考取企业技术认证证书,为毕业求职增加砝码。教师通过参与共建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可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提高教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

  校企共建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实现了校企间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有利于提升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加快相关课程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成为高校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通讯员:王建科 王乐)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