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临沂大学了解到,山东省科技厅下发了《2017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拟推荐项目公示》和《关于2017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专项)拟立项项目的通知》,临沂大学拟获批立项46项。其中,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42项(包括优秀青年基金2项、培养基金16项、博士基金14项、青年基金2项、面上项目8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立项数量已达我校同类项目前四年的总和。

  项目的具体分布情况:化学化工学院(生化分析研究所)13项,资源环境学院(水土保持与环境保育研究所)6项,生命科学学院(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4项,药学院4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4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4项,数学与统计学院2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农林科学学院2项,物流学院1项。

  山东省科技厅对各类基金的资助力度逐年加大,在为研究者提供更为充裕研究经费的同时,对项目的创新性、前期工作基础和团队的整体实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大增加了项目立项难度。为积极应对这一变化,学校从项目源头抓起,吃透文件精神,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充分论证,有针对性的选择出有竞争力的项目,我校共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133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8项。同时,注重项目申报书的修改和提炼工作,着力提高项目申报书和答辩的质量,提升项目的立项率。

  近年来,临沂大学加大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高度重视学科引领、人才引进和科研工作,积极营造人才成长环境,搭建科研和技术研发平台,积极培育科研项目,大幅度提升了学校的科研综合实力。这46项课题的立项,充分显示了临沂大学基础研究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科研氛围,体现了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教师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对于进一步带动和激励临沂大学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升临沂大学科研整体实力,支撑临沂大学学位点建设、学科发展和办学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