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中石大胜利学院了解到,6月2日,应教学科研处和基础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博士生导师张为民教授为中石大胜利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上午,张为民教授为英语教师作了题为《全球化背景下大学英语教育再思考及教师转型》的报告。他分析了大学英语教育面临的挑战与问题,提出了构建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理论依据,并以实证案例讲解了重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可行性。在此基础上,通过具体的教学案例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堂模式、评估手段等方面为英语教师的自我发展提出建议。张为民教新颖的教学理念及研究思维,让教师们深受启发。基础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王卫军、副院长杜彩凤参加了报告会,党总支书记祝永胜主持了报告会。

  下午,张为民教授给学院学生作了题为《语言本源:谈大学英语学习之道》的学术报告。调查发现,众多非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大学期间的英语水平呈逐年下降的趋势。他针对这一现象,通过案例,从语言理论、语言习得理论、大学教育规律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中国大学生学习英语存在的常见问题,并根据中国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学院院长刘衍聪、党委书记孙学斋会见了张为民教授,就学院的发展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