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山东中医药戒毒工作推进会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召开。山东省戒毒局戒毒康复指导处处长戴小勇,校长武继彪,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中医中药戒毒具有非常好的前瞻性,双方的合作要以山东中医药大学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医经方对戒毒效果及机理研究”为切入点,紧紧抓住国家对中医药发展大力支持的机遇,加强课题顶层设计,结合戒毒规律,建立科学客观的评价体系,实现中医药与戒毒精准对接,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中医系统化戒毒工作新模式。

  王振国介绍了学校科研状况,建议课题实施过程中通过建立例会制度加强沟通与协调,并且要积极关注国内外戒毒研究的发展动向,加强数据挖掘,从针灸、康复等角度进一步拓宽中医药戒毒领域。

  戴小勇代表省戒毒局对我校中医药戒毒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我校从更多的方面支持山东省的戒毒工作,共同打造山东戒毒工作新亮点。

  会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医经方对戒毒效果及机理研究”负责人邓华亮副教授简要介绍了目前课题实施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打算。

  2016年1月,山东中医药大学与山东省戒毒管理局联合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中医药戒毒研发基地,通过充分挖掘、发挥中医药戒毒优势,创新戒毒模式,扎实推动山东戒毒事业健康发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医经方对戒毒效果及机理研究”于2016年7月获批立项,该课题拟在中医理论指导下,通过毒品戒断症状厘分和维度评定、模块化处理及毒品戒断的中医情志学特征表达等,在毒品戒断的证候学、体质学、脑磁共振成像特征等领域开展研究,以探索经方临床调治毒品戒断的疗效评价及作用机制。

  省戒毒管理局戒毒康复指导处、省戒毒检测治疗所相关人员及该校科研处、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