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枣庄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枣庄师范专科学校。学校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京沪铁路、京沪高铁、京台高速公路、岚曹高速公路和104国道、206国道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学校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王梓坤先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建铨先生为名誉校长。学校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校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围绕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主线,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服务地方,特色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科技支撑,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社会声誉和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17年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4740人,其中本科3240人,专科1500人。学校报考代码:A904。 

2017年校企合作项计划

办学优势

区域文化特色

枣庄历史文化悠久灿烂,拥有7300多年的始祖文化、4300多年的城邦文化、2700多年的运河文化、130年的工业文化,是造车鼻祖奚仲的故里,还是大思想家墨子、工匠祖师鲁班、经学大师匡衡、大文学家贾三近的故乡。荣膺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新世纪“齐鲁文化新地标”等称号的“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古城更是驰名中外。

 

学校办学特色

学校认真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办学功能,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一是学科专业群与地方支柱产业群对接,形成了适应地方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布局;二是学业课程群与职业岗位群对接,形成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大学文化与地方文化对接,形成了接地气、有活力的校园文化;四是国际视野与协同创新对接,形成了“校政行企”四方联动的开放办学机制。在“新浪山东2016年度教育盛典”活动中,我校被评为“2016年度山东最具办学特色的本科院校”。

 

教育教学资源

学校占地1142亩,校舍面积36.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5亿元,实验教学中心18个,其中实验室分室249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37亿元。拥有纸质图书138.3万册,电子图书195.2万种,中外纸质期刊946种、1089份,电子期刊30538种。学校现有教职工1099人,专任教师777人,教授57人、副教授187人,博士104人、硕士527人。在教师中,全国优秀教师3人,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奖9人,省级重点学科首席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山东省社科学科新秀奖1人,山东省、枣庄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3人,兼职硕士生导师21人,有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13人。

 

学科专业体系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8000人,设有教学院(部)20个,普通本科专业55个,专科专业37个,初步形成了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

目前学校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院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1个、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2个、省级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2个。获批山东省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2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3项,山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山东省特色专业8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4个。学校建有院士工作站,与天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是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科技服务水平

近年来,学校先后承担了国家973科研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教育规划课题、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科研课题共160余项,企事业委托的横向课题和专项课题9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900余篇,其中SCI、EI、CSSCI收录5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50余部;获得国家专利成果90余项。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5项;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270余项。

 

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积极推进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先后与中兴、惠普、达内、英谷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办学。教育部主推的五个产教融合促进计划“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凤凰教育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绿色中国双百计划”“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全部落户我校。按照“八个共同”开展深度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专业方向达到23个,占学校本科专业总数的40%,在人才培养上形成了行业指导+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双岗位”聘任、“双主线”培养的协同育人模式,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显著增强,2016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3.40%,本专科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就业率居全省前列,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企校合作培养人才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各类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共获得国际级奖励5项、国家级奖励246项、省部级奖励557项。

 

国际交流合作

学校不断扩大对外交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与韩国、日本、英国、美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35所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学生交换等项目。特别是近年来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联合建设了世界语博物馆,搭建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我校国际化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考生问答

一、请问枣庄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是公办学校吗?

枣庄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是山东省属公办院校。

二、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录取原则?

录取原则:按照教育部及各招生省份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以高考成绩为依据,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提档比例:依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或招生考试院有关规定比例提档。

文史和理工类录取规则

1.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进档考生按高考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按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根据考生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如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对于同分考生,结合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育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因素,优先录取综合素质评价高者。

  1. 山东省外考生录取规则按照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执行。

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

  1. 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本省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
  2. 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取满计划为止;专业成绩平行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1.山东省内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 艺术类本科专业:音乐学、舞蹈学、舞蹈表演(说明:健美操方向)、舞蹈表演(说明:体育舞蹈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考生必须参加我校专业考试并且成绩合格;美术类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

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取满计划为止,专业成绩平行时,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方向)专业承认其他本科院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合格成绩,考生进档后,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投档成绩位次录取。

* 艺术类专科专业:美术教育专科专业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并且成绩合格。音乐教育专科专业考生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的合格成绩。

考生进档后,按照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投档成绩位次录取。

2.山东省外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

在外省招生的艺术类专业使用所在省教育招生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2017年相应专业的统考(联考)成绩,严格按照各省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执行。

三、如何及时了解贵校的招生信息?

枣庄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b.uzz.edu.cn)是我校招生信息发布的官方网站,分为招生政策、报考指南、录取信息、信息动态等板块,考生可以在相关主题下了解我校招生信息。

四、学校今年都有哪些新设置的专业或方向?

枣庄学院2017年新设置的本科专业有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新设置的本科专业方向有应用统计学(校企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伏大数据方向)、地理信息科学(国土资源信息技术方向)、酒店管理(国际职业经理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虚拟现实方向)。设置的专科专业有化工安全技术。新设置的专科专业方向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校企合作)。

五、关于入校后申请转专业的问题

为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在大一第二学期末(六月的第二周)为学习成绩在前25%的学生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使学生能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学生申请转入的专业与转出专业应属同一录取批次,不可跨类别转专业,校企合作类专业和普通类专业不可互转。

详细规定请登录枣庄学院教务处网站,查看《枣庄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转专业管理暂行办法》。

六、学校学生生活条件如何?

学校对学生宿舍实行专业化公寓式管理,由学校学生工作处负责监督。宿舍舒适安全、配套完善。室内配置主要有:卫生间、洗漱间、钢结构上下床、书桌、电脑桌、组合柜、网络接入口、风扇等。学生宿舍区紧邻食堂、公共浴室、商店等功能区,生活便捷。

七、学校都组织过哪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学校每学期都组织开展丰富的校园活动。例如文学院举办的北园话剧社专场演出,榴园论坛,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的青年音乐节等。这些活动在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

八、所有本科专业学生毕业时都可以获得学位吗?

我校所有本科专业均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在校期间修完规定的课程并修满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均可获得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

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吗?贵校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方面还有哪些措施?

可以。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入学前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地的县(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凭贷款受理证明来学校报到。学校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各项单项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的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学校建立了“奖、贷、助、补、减”等完善的资助体系,通过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学生补助、特困学生学费减免、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求职补贴等帮扶措施,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贵校学生是否有出国学习机会?

有。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拥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与韩国、日本、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35所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开展了学分互认、学生交换等项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以世界语教学与研究为载体,与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联合建设了世界展陈面积最大、亚洲唯一的世界语博物馆,搭建了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与澳大利亚南岸技术学院、韩国三育大学举办了合作办学项目,与韩国平泽大学等大学达成了互换留学生的协议。公派师生出国140人次,先后有5个国家81名留学生到校学习,58名学生到韩国、日本等国家与地区友校交流、留学,140余名同学到美国、新加坡等进行海外实习,6名学生成为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到国外教授汉语。

十一、请问贵校专科学生有专升本机会吗?

有。我校是专升本生源学校及报考院校,专科生毕业前可以报考我校或外校的普通本科专业。具体招生规定由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当年情况制定。

十二、贵校考研情况怎么样?

我校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重视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考研升学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其中考入“985”“211”工程院校约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40%。

十三、贵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近年来,我校建立并完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定期组织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与上海、深圳、青岛等大中城市的许多用人单位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就业合作关系,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居全省前列。我校毕业生主要面向党政机关、厂矿企业、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2016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3.40%,毕业生质量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十四、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学费标准

我校各专业学费收取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文件规定标准执行。文史类专业(含外语)每生每学年4000元,理工农类(含经济管理类)专业每生每学年4500元;体育类专业每生每学年4500元;艺术类专业每生每学年8000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慧与(原惠普)合作软件开发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慧与(原惠普)合作软件测试方向)每生每学年4500元。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应用统计学(校企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网络工程(移动通信方向)、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地理信息科学(国土资源信息技术方向)、酒店管理(国际职业经理人方向)、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伏大数据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虚拟现实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校企合作)(专科)每生每学年8800元。

财务管理(校企合作)、网络工程(移动互联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JAVA大数据方向)、电子信息工程(信息技术与安全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移动云计算方向)、工业设计(3D仿真方向)每生每学年9000元。

金融工程(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网络工程(智能物联方向)、每生每学年9600元。

春季高考对口招生专业的收费标准按省有关规定执行。

 

招生专业介绍:

本科

汉语言文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汉语言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胜任中学语文教育教学以及能在文化、出版、传媒机构、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与专业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现代传媒人视野和职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掌握计算机数字应用技术、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互联网数据挖掘、网络舆论分析与引导等技能,能在各类新媒体,包括各类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和手机等新媒体传播机构及IPTV、移动电视、数字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和政府信息部门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传播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道德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政治学、教育学、心理学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熟悉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具有一定经济常识、法律知识,具有处理行政事务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历史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理念、历史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国内外史学理论的前沿及发展动态,具有良好的历史学专业教学与研究能力,熟悉教育法规,能够运用教育学和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历史学基本理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英语(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区域经济发展,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在教育、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日语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区域经济发展,能够熟练运用日语从事外事、对日文化交流、教育、经贸、旅游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日语人才。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掌握科学的辩证思维方法,拥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数学与应用数学方面的基础理论,掌握计算机基本原理,熟练应用计算机,能够解决某些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数学与应用数学(移动云计算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数学和应用数学方面的基础理论,了解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和熟练应用计算机的能力,掌握移动云计算的基本理论、移动云计算工程的基本技能,具有解决移动云计算方面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金融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科学的辩证思维方法,拥有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数学、经济和金融基础理论,能够利用数学、计量经济学等方法进行现代金融的经济分析,在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教育和科技领域从事金融分析、量化投资、风险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金融工程(金融与财务外包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信息、数学与统计等学科基础知识,熟悉金融法律商业惯例,能够在金融服务外包特定业务领域综合运用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较高的职业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

应用统计学(校企合作)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具备一定的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基础知识,扎实掌握大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在金融、保险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软件开发、大数据可视化以及大数据决策等实际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应用电子、信息处理系统、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等方面坚实的理论基础、工程基础和基本技能,能从事信息电子产品、电子仪器、电子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和业务管理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信息技术与安全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局域网安全管理、服务器安全配置与维护、系统漏洞修复与病毒防御、信息数据的安全维护、安全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3G手机软件开发、WEB方向软件开发、数据库应用开发等基本技术,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富有社会责任感,能胜任一线管理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伏大数据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掌握数据收集、处理、分析的方法与技能。适应大数据人才需要,具有一定的实践创新能力,并能够在经济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应用性工作。 

通信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通信与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在信息通信相关领域从事通信理论、通信系统、电子通信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管理、应用和开发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电气工程主要是研究电能的产生、传输、转换、控制、储存和利用的学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外语应用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是通识教育基础上的宽口径专业。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学生主要学习机械工程、热能工程、工艺过程及控制等方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计算机技术、机械工程技术、过程工程技术、监测控制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机械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设计等方面基本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科技专门人才。

工业设计(3D仿真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技能,具有应用产品设计的方法和技术处理产品的造型与功能、3D仿真、形式与色彩、结构与生产、材料与工艺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特色:培养具备机械设计自动化、智能制造、自动控制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理论基础、技术应用能力、合作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化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胜任化学及相关领域教学及其他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化学工程与工艺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工专业基础知识、良好的科学素质和创新精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工程实践能力强,胜任化学工程与工艺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应用化学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应用化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较强的实验技能,接受应用研究、科技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胜任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质量监督、科学研究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生物技术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生物技术高新企业、生物工程产业、食品医药等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生物科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生物科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够在教学机构、政府部门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食品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食品企业、政府监督管理部门从事食品生产、产品开发、技术管理、品质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制药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制药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医药企事业单位、政府监督管理部门从事药品生产、开发、质量检测与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食品质量与安全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食品检测和分析、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营养与安全等知识理论和应用技能,熟知国内外食品质量安全体系,能在高等院校、相关科研机构、食品的加工流通、进出口、卫生监督、食品质量监督管理等机构从事专业教育、食品检验、品质控制与质量管理、公共营养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同时也为上述相关专业领域研究生的培养输送合格人才。

地理科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地理科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地理科学专业教学与研究的能力,能够在学校、企业、行政部门从事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旅游管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交流能力,具有适应国内外旅游企事业单位需要的专业素养与管理能力,能够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实际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地理信息科学(国土资源信息技术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和面象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方法和技巧,具备高级语言编程解决行业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能适应大数据人才需要,具有一定的实践创新能力,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方面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酒店管理(国际职业经理人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理论实,专业知识适用,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并掌握酒店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及技能,熟悉酒店管理、职业经理等岗位工作要求,并具有国际交流能力、创新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地方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技术性应用型专门人才。

土木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土木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服务及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一定的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应用人才,能在水的社会循环中,从事水工程与科学的设计、建设与管理、产品开发等方向工作。 

体育教育(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体育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适应我国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能够胜任学校体育教学、学校业余训练、学校体育管理和体育教学研究工作,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体育教育应用型人才。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具有从事体育舞蹈教学、表演、竞赛组织和体育健身指导等活动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集体育与文艺、教学与训练于一体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舞蹈表演(健美操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舞蹈表演(健美操方向)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具有从事健美操教学、表演、竞赛组织和体育健身指导等活动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集体育与文艺、教学与训练于一体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音乐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完整的音乐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质、较高的综合素质,在系统掌握音乐专业技能基础上,能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艺术人才。

舞蹈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完整的舞蹈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质、较高的综合素质,在系统掌握舞蹈专业技能基础上,能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型艺术人才。

财务管理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财务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及其相关知识,熟悉财务金融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具备财务、金融、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理财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校企合作)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及其相关知识,熟悉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方针、政策和财经法规,具备会计、财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市场营销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及其相关知识,具有营销管理、市场调研、市场开发、产品推销、营销服务及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现代营销管理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网络商务与物流外包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及其相关知识,具有营销管理、物流管理、商务管理及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现代营销管理和物流管理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小学教育(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小学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把握小学教育的理论前沿、小学教育改革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小学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管理能力和科研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备从事班级管理的能力。

学前教育(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面向区域信息技术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计算机应用型人才。

网络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面向区域信息技术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网络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区域信息技术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件理论和软件工程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网络工程(智能物联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面向区域信息技术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信息获取、信息处理、物联网系统设计与开发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物联网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开发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厚基础、重能力、强实践、重应用”的工程型应用软件开发人才,具有竞争、岗位责任和团队精神,具有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高素质软件开发专业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测试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及惠普软件测试知识及工具,接受程序员及软件测试工程师的专业系统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特别是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能力、软件测试实践经验和项目组织能力等高素质软件测试专业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虚拟现实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兼备虚拟现实产业格局与前瞻视野,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综合素质高、掌握虚拟现实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物联网工程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具备计算思维以及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的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工作的能力,能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物联网产业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Java大数据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宽厚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较好的自我更新知识的能力和适应信息科学发展的能力,并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学科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网络工程(移动互联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掌握移动应用软件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方法,掌握主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平台和开发技术,能够熟练使用软件工具、先进的工程化方法和技术,能够从事移动应用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应用和维护等工作的IT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云计算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在电信、互联网、信息技术、物联网及行业信息化等各领域从事云计算应用及服务项目的实施、管理、系统分析、软件架构和开发等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素质、创新意识、良好实践能力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网络工程(移动通信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以网络通信技术为基础,在电信、互联网、行业信息化等各个领域从事通信系统及网络的产品研发、工程交付、运营维护、网规网优、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素质、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宽广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美术学(师范)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有较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引导和发展学生在绘画创作方面的潜能,使之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从事绘画专业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能力。

视觉传达设计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设计视野、中国设计特色、适合时代发展需求,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教学、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和教学、研究工作,在环境艺术设计、生产和管理机构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产品设计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以及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各频道栏目、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经营管理和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影视制作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数字影视节目创作、影视拍摄、影视剪辑、影视特效与包装制作、影视合成、影视动画后期制作等领域,以及影视行业企业相关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具备全面的数字影视媒体技术应用能力、扎实的影视艺术理论基础与实践操作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动画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动画专业基本理论和解决动画设计与制作实际问题能力,具备较强的动画创意与制作技能,能在动画及游戏制作公司、电视台等单位从事动画设计与制作、原画设计、后期特效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