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德州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259个 惠及居民4.4万户

2019年10月14日 10:28 闪电 

  齐鲁网德州10月12日讯德州市连续三年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让群众收获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德州市德城区北园小区,年近八十的崔文成老人和老伴商桂贞在住了30多年的家里迎来他们的50年金婚。一栋老房子,承载了着几代人的情感寄托。

  北园小区居民商桂贞说:“我搬来已经30多年了,来到这里生的孙女,然后外甥闺女,现在孙女又生了个孩子了,我成老姥姥了。”

  建于1987年的北园小区是德州最早的楼房社区,这些年,老旧小区短板不断显现。

  说起过去,商桂贞和老伴崔文成都很感慨:“路不平也没灯,花园杂草丛生,小区没有物业,人家新小区都有花园,地面,健身器材。”

  2016年,德州开始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北园小区重修了道路,配套了花园,气象一新。

  德城区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介绍:“光土建施工将近四千万,加上专营设施水电暖还有弱电,这些线路,将近一个亿,老旧小区改造以后,老百姓住着舒服了。”

  小区“颜值”提升,居民们也住得安心,他们纷纷将房子重新装修,开始了“新生活”。

  北园小区居民李芹说:“我就不愿离开这个小区,弄完了以后,老的少的走在这里都觉得,比新小区都好了。”

  为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心里,德州市还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开展问题排查。截至目前,德州市共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259个,改造面积361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8.3亿元,惠及城镇居民4.4万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