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特色产业>正文

德州:物联网集成创新 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9年10月14日 10:28 闪电 

  德州市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有针对性地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以信息化为引领,加速推进物联网集成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处理物联网平台反馈的电梯预警信息。和普通的电梯不同,这些装有“聪明脑袋”的物联网电梯,可以提前预判自身的“健康状况”。

  近年来,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电梯如何做到有效监管维护,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兴起,电梯物联网产品的开发运用将有效解决目前面临的监管维护难题。“物联网+”不仅改变了电梯企业传统的维保模式,更引领着行业未来转型发展的方向。

  步入“物联网时代”,德州市越来越多的企业抢抓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抢占技术制高点。在冷链运输中,对温度的把控是保证运输质量的关键。万瑞物流在德州市率先启用G7智慧物联网,通过全维度采集冷链物流运输的在途数据,实时掌握每一辆物流车的运行状况。

  近年来,德州市大力推动德州市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重点产业的融合创新,以“互联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目前,全市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新动能正在加速积聚。从总体上看,德州市企业信息化应用层次不断深化,范围不断拓宽,特别是处于集成提升阶段企业有了较大提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