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汽车>正文

车辆防漏审,这里有办法!

2019年10月12日 10:32 山东交警 

  车辆年检是什么?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辆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机动车按照《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在规定期限内给车辆做体检,是每辆机动车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以达到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目的。

  车辆年检时间有什么规定?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自己的车辆应该多久年检一次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很多车主在忙碌的日子里容易忘了车辆年检这件事,不要担心,现在“交管12123”有短信提醒功能啦!在临近年检的时间系统会自动给您发短信提醒哦!不过您需要确定您已经注册“交管12123”并且预留的手机号是正确的才可以。如果您的手机号更换了,那您需要及时变更成新的手机号,这样才不会影响您收到短信提醒。

  没有注册过的车主朋友,您可以登陆(sd.122.gov.cn)或者下载“交管12123”进行注册绑定车辆。需要修改手机号的车主朋友您有两个方法可以变更预留手机号,一是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到就近车管所窗口办理;二是登录“交管12123”,在机动车业务里选择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一栏更改手机号。

  来源:德州市车辆管理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