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财经>正文

德州36家企业竞得67项科技成果 成交达1.4276亿元

2019年06月06日 13:01 齐鲁晚报 

  德州新闻网讯    “500万第一次,500万第二次,500万第三次,成交!”6月4日上午,科技成果拍卖会举行,经过一轮轮的举牌、落锤,德州市36家企业成果竞得来自33所高校院所、创新团队、科技型企业的67项科技成果,成交金额达1.4276亿元。

  拍卖会的第一项科技成果是硅胶隔离套材料超滑(润滑性)、抗菌技术,随着7号企业的举牌,这项技术被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有限公司拍到。“企业参与这种拍卖会,可以直接对接想要的技术,能够帮助公司更好地发展。如果我们公司想要自主研发这种新技术,成本要比竞拍价格高出30%左右,而且回笼资金周期长。通过科技成果拍卖的方式,企业不仅可以直接使用新技术,也缩短了科技成果转化周期,降低企业科研成本。”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在强说。

  在拍卖会上,“电动车自动变速器新技术”以现场最高的500万元被禹城市金诚机械有限公司拍得。该企业经理助理李静表示,企业花高价拍下这项技术,是为了适应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增强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家注册拍卖师薛峰已经是多次参加德州的科技成果拍卖会,今年拍卖会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参与度更高。“拍卖完全属于市场行为,我们前期从160多个科技项目中进行筛选,除了通过专家咨询筛选项目,还将一些洽谈中的项目也吸纳了进来。今年参与拍卖的每个科技项目划分得非常细致,这也表明了本届的科技成果拍卖会更加务实和接地气。”薛峰说。

  通过此次拍卖会,企业有明确的目标来选择他们所需要的科技成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德城区科技局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高昂表示,他们前期就对企业需要的技术进行统计,并帮助企业寻找合适的技术。通过科技成果拍卖这种方式,可以最大化地挖掘科技成果的潜在价值,也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此次参与竞拍的项目多集中在生物科技、化工、机械领域,共有36家企业成功竞得来自33所高校院所、创新团队、科技型企业的67项科技成果,成交金额1.4276亿。科技成果拍卖,为技术经纪人、科技中介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第三方提供专业化平台,有助于加速科技服务业态的形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