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检察机关已批捕258人

2019年06月06日 13:02 齐鲁晚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和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90件258人,提起公诉47件233人,监督立案6件18人,纠正漏捕17人,发出《检察建议书》23份,移交职务犯罪线索42条,移交涉黑恶刑事犯罪线索84条,保持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高压态势。

  工作中,市检察院在全市组建了22个50余人的扫黑除恶专业化办案组,集中力量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办案中,建立重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绿色通道”,实施捕诉一体办案机制,组建专业化办案组队,涉黑恶案件一办到底。严格落实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建立联合挂牌督办重大案件等制度,强化督导指导,形成上下联动格局。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办理的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市两级院检察长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头办理重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积极参与“两长同庭”公审,高质高效严惩黑恶犯罪。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与公安、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建立定期情况通报、沟通协商以及线索双向移交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执法尺度、证据标准等方面的问题,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合力。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