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3年年审一次、丢失可补办

2019年06月06日 13:01 齐鲁晚报 

  为了提高德州公交服务水平,使老年乘客更好享受我市交通发展的带来的便利,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德州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待乘坐公交车实施办法(修订版)的通知》(德政办发[2019]4号)文件要求,自2019年6月7日起,对我市中心城区老年免费卡、老年优待卡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一、年审

  自2019年6月7日(含)起,新办理的老年免费卡或优待卡的年审周期为3年,在卡片办理后的第三个年度需办理审验;2019年6月6日(含)之前办理的老年免费卡、老年优待卡,在2019年12月份年审完毕后,年审周期调整为3年。

  二、年审期

  年审期自2020年度起调整为每年的10月1日—12月31日,为期三个月。年审时须本人持身份证、老年免费卡或优待卡,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汽车公司服务窗口办理。

  三、老年免费卡、老年优待卡丢失补办

  自2019年6月7日起,老年免费卡及老年优待卡丢失后可予以补办。补办时须本人持身份证及近期免冠2寸彩照一张,到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客服中心或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汽车公司服务窗口办理,须重新缴纳押金。

  四、其他。

  1、老年卡办理对象:户籍所在地在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域内及在此区域内常住(须持有居住证)的年满 60 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其中, 65 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免费卡;年满 60 周岁不满 65 周岁老年人可办理老年优惠卡。

  2、自2019年6月7日起,学生卡丢失后也可予以补办。补办手续参照新卡办理流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