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倡议书

2019年06月06日 13:01 齐鲁晚报 

  全市青少年,各位家长和监护人,社会各界朋友: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幸福,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重视、支持和参与!暑期来临,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安全,倡议如下:

  一、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青少年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玩耍;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广大家长和监护人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避险防灾和自救的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三、积极行动齐抓共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城管等部门、镇街、社区、村庄,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辖区内的池塘、河渠、深沟、机井、矿坑、湖泊,在关键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明确承包人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巡逻巡查,为青少年密织安全防护网。

  四、齐心协力奉献爱心。社会各界朋友,当您发现有青少年在没有监护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在危险水域游泳、玩耍,请您尽自己一份力量,及时进行劝阻制止,避免悲剧的发生。

  生命是宝贵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担负起保护青少年安全的重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德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