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文教旅游>正文

小学生捡钱包上交老师 老师发朋友圈找到失主

2019年06月06日 13:02 齐鲁晚报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俞荣通讯员钟红)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俞荣通讯员钟红)

  “老师,我捡到一个钱包!”上课铃声响起,老师刚刚走进教室,德城区丰乐屯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王英凯举手说。王英凯在上学路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担心失主着急,他第一时间把钱包交给老师。随后,经过老师、家长们在朋友圈接力转发,当天上午便将钱包物归原主。

  王英凯家住德城区二屯镇第三店村,每天上学必经一条出村的乡间小路。5月30日早上,王英凯和往常一样走在这条小路上,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钱包。他捡起后打开一看,钱包里面有不少现金和证件。此时,正值上班时间,道路上行人较多,担心钱包遗落在此处不安全,于是他灵机一动:把钱包交给老师,通过里面的证件,一定能够找到失主。拿着装有“巨款”的钱包,王英凯不敢懈怠,赶到学校后,便在座位上等待老师到来。当班主任郭士杰走进教室后,王英凯立即举手向老师说明自己捡钱包的经过,并将钱包上交给老师。“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王英凯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学生学习。”郭老师在班上向王英凯表示鼓励,并在全班同学的见证下打开钱包。钱包内共有700余元现金、两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根据身份证信息显示,失主应该也是第三店村村民。随后,郭士杰和其他老师将这条消息发送至微信朋友圈和家长群。因为附近村民彼此熟悉,失主张先生很快得知了钱包找到的消息,并于当日上午赶到学校。钱包完璧归赵,失主对王英凯拾金不昧的精神连连称赞。

  王英凯的爸爸说:“他能在捡到钱包后,毫不犹豫地交给老师,我们感到特别欣慰。儿子好样的!”6月3日,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学校为王英凯颁发了“拾金不昧”的证书,既是对他的鼓励,也希望借此机会给全校同学树立榜样,将这种优秀品质传递下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