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文教旅游>正文

德州市分行组织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16:11 齐鲁新闻眼 

  为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31日下午,农发行德州市分行组织机关全体员工赴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解放战争期间,为了保卫延安,保卫毛主席,一支由鲁西北翻身农民组成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从中国最东边的渤海湾,一直打到最西边的天山脚下,最后抵达新疆巴州,后来这支部队整建制转为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这支部队先后辗转鲁、冀、晋、陕、甘、青六省,行程万里,相继攻克了16座城市,为粉碎国民党对我解放区的进攻、打倒蒋介石、解放新中国做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分为“渤海建军守卫家园”、“战旗西指 铁血万里”、“铸剑为犁 屯垦戍边”、“英载史册 精神不朽”四个部分,用历史图片、实物展示、场景还原等形式,利用光影技术特效,全面展示了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光辉的发展历程。

      参观中,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个个感人事迹,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农发行员工。大家深刻感悟到“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学习结束,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党委组织部许士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和身上的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德州农发行的高质量发展中。

来源:农业发展银行德州分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