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枣庄“网拍”公车首日成交25辆 成交额达220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2014年7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编者按

  公车改革始于20年前,包括我省威海等地在内,各地进行了不少探索。前不久中央关于公车改革的两个文件,不仅明确了公车改革的时间表,而且确定了补贴标准、公车处置等细节,充分显示了改革的决心和勇气。但在为公车改革“点赞”之余,也要看到这项改革涉及面广、利益调整深刻,公车改革起步之后,很多问题值得关注。比如,前期清理出的违规公车如何处理,补贴发放在地方如何执行,公车管理如何常抓不懈……从今日起,本报推出关注公车改革系列报道。

  □记者 张环泽 报道

  本报枣庄7月23日讯 今天开始,枣庄市党政机关前期清理出的超编、超标公车,由山东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最终,首日拍卖的39辆公车,成交25辆,成交额220.4万元,超过起拍价18.75%。

  山东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毕研挺介绍,枣庄公车拍卖是中央公车改革意见和方案向社会公布后,全国公车拍卖第一大单。

  上午,在拍卖公司拍卖大厅内,两台液晶电视实时直播网上1号拍卖大厅20辆车的拍卖过程。9点,网上拍卖正式开始。拍卖师杨莹主持本次拍卖活动:每辆车有3分钟自由竞价时间,自由竞价时间后有1分钟限时竞价时间;限时竞价时间内,若有竞买人出价,1分钟限时竞价时间重新计算。1号车是一辆吉利帝豪轿车,三成新,行驶里程26734公里,起拍价6万元。拍卖开始后2分19秒,43577号竞买人出价6万元,直到1分钟限时竞价结束仍无人出价。杨莹宣布:此拍品成交,由43577号竞买人以6万元拍得。2号车是一辆斯柯达昊锐轿车,注册日期2012年6月,行车里程30277公里,车况较好,竞拍异常激烈。43648号竞买人以起拍价9.9万元出价后,3名竞买人先后34次出价,最后以14万元成交。10点45分,20号别克君越轿车以13.8万元成交,高出起拍价1.5万元。至此,上午的拍卖结束。

  下午2点,19辆车在网上2号拍卖大厅继续进行。其中,40号奥迪A6轿车以22万元成交,高出起拍价4.2万元,成为当天拍卖溢价最高的车辆。

  据统计,今天公开拍卖的39辆公车,成交25辆、流拍14辆,成交率64.1%;成交额220.4万元,增值18.75%。流拍的大都是购置时间长、行车里程多的别克君威和本田雅阁轿车。

  据介绍,报名参加此次拍卖活动的有300多人次,除了枣庄当地人外,济南、临沂、济宁等地也有人报名参与。一名资深拍卖师告诉记者,与传统的现场拍卖会相比,网络拍卖尽管气氛不浓,但也有自身的优点,一方面,方便了更多人包括外地人参与,节约了拍卖成本;另一方面,防止了现场拍卖容易出现的恶意串通等弊端,有助于拍卖活动的公平公正。

  此次公车拍卖持续到本月25日。枣庄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科科长赵恒春介绍,此次拍卖的公车,是枣庄去年12月以来清理整顿出的超标、超编车辆,共计103辆。枣庄通过公开招标,选取了评估机构和拍卖机构,对拍卖车辆进行评估,向社会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全部上缴国库。对流拍的车辆,将降价10%再次进行拍卖。

  据了解,当天已有5名竞买人前来交款,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刘先生说:“网上拍卖公开透明,俺觉得这车买得值。”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