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济南警方预警前置,记者约架“未遂”

来源:大众网2014年7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韦辉 见习记者 樊思思)“看来这俩是来真的了!”23日晚,微博上的体育记者约架有了结果。@赵震JAMES和@辣笔小球分别从沈阳和南京来到济南,并通过朋友以及个人的微信、微博不断“晒行踪”,均称已到达约架地点,但没有见到对方。当晚济南警方早已预警前置,及时出动,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对事件进行了妥善处理。大众网记者梳理双方以及济南公安的微博,还原整个事件过程。

  23日凌晨,@赵震JAMES和@辣笔小球展开微博骂战,并决定来济南“决战”,@赵震JAMES订下了从沈阳飞往济南的机票,@辣笔小球也表示将乘坐高铁从南京来济南。

  10:14,@济南公安发布微博,对两人的约架进行了劝解:@赵震JAMES @辣笔小球 两位老师,我们不知道你们因何吵架并约架至济南,既然我们知道了,有必要劝你们几句。济南以泉水而闻名,泉寓意着宁静、安详和甜美,这也孕育着我们济南人忠厚、朴实的优良品格。我们不希望更不欢迎任何人打破这种宁静!无论是谁,在济南涉及到违法犯罪的,一视同仁,绝不姑息!

  14:50,@赵震JAMES通过个人微博称,从沈阳乘坐的飞机已顺利到达济南,并附上三张济南机场内外的照片。

  此后,约架双方为了避免暴露约架地点,称将通过私信联系,之后,两人微博并未出现关于约架的实质性内容。

  20:32,@济南博警孙海东发微博称,派出所民警已与约架一方赵老师见面。

  21:45,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辣笔小球和@赵震JAMES约在济南海尔绿城玫瑰园附近见面,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公安分局以及龙洞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到达现场。

  21:55,一位张姓记者从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济南市治安支队副队长和三大队队长赶到,来制止这场友谊赛,其实不用来,小球没来。

  21:56,@济南博警孙海东发出微博称“回队”,并配上了一副民警在现场调解的图片。

  22:15,@辣笔小球发微博称,在约战地点没有见到赵震:“见过怂的,没见过这么操蛋的。再等最后10分钟。”这条微博同时公布了双方的微博私信截图以及约架现场环境图,从截图中可以看到他们相约到玫瑰园附近“决战”。

  23:00,济南博警孙海东晒出@辣笔小球回复自己的私信,并在微博中劝说@辣笔小球:“老弟你好,来济南玩我们欢迎,但约架决不允许。再者,老弟你和赵老师都是记者,都吃一碗饭的,都不容易,不必逞一时之能。和解吧!”

  23:26,@赵震JAMES更新微博:刚回房间,因为一直在被警察作笔录,稍后长微博和大家细说详情,真相如何大家自己判断吧。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两人约战过程中,济南公安也不断通过微博进行劝架。@孙警官说事说:不知@赵震JAMES @辣笔小球 约架一事是否取消?如果人已经来到济南,济南的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的景致虽然不错,但是人来人往,万一有个闪失啥的,可能会有损你们的光辉形象,不如来我们办公室喝喝茶、聊聊天、剪子包袱锤啥的,想必也是极好的。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为避免双方发生正面冲突,济南警方将预警前置,在其中一位当事人抵达济南后的第一时间,就对其进行了约谈,在当晚,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民警都积极对此事进行处理,对当事人进行了说服教育,妥善处理此事,确保了约战“未遂”。

  大众网夜访记者“约架”知情人 还原“现场”

  “赵震是我的同行和朋友,辣笔小球是我朋友的朋友。不管外界怎样说,我都希望他们能坐下来,好好谈谈。”23日晚上10点40分,赵震的朋友——一位张姓记者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向大众网记者还原了所谓的“约架现场”。面对济南警方的快速反应和出警能力,他和赵震都为“约架”而深感抱歉。

  沈阳、南京俩体育记者约架济南 @济南公安严辞劝架

  近日,俩体育记者在微博上对骂,并愈演愈烈,23日凌晨,双方开始网上约架,大V《足球》报记者赵震更是订下从沈阳到济南的机票,与网名@辣笔小球相约济南“一决高下”。@辣笔小球则回应今天从南京坐高铁来济南,最迟6点前到。不过俩人还未开战,@济南公安微博劝架并且表示:无论是谁,在济南涉及到违法犯罪的,一视同仁,绝不姑息!根据今晚最新消息,两人已经抵达济南,但并没有见上面,济南警方已经及时对该事件进行了处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