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城市关注>正文

山东杏林学院---学雷锋“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共青团济南市委2014年3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

学雷锋“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综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有关学雷锋活动安排部署,在大学生中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新时期大力践行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发展,根据学院党委部署,结合《共青团济南市委关于“3.5”期间集中开展学雷锋“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以“践行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于三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文明礼貌月主题月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雷锋精神内涵,挖掘宣传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示范导向。

  1、3月3日,我院组织一场“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学雷锋事迹报告主题班会。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主题班会,学生之间互相讲述雷锋感人事迹,互相交流。

  2、3月4日,我院团委直属的五个学生机构共12名学生干部,进入圣井街道办事处的寨子村和黄土崖村的四户军烈属老人家中进行生活照料服务。

  3、以“不朽的丰碑,永远的榜样”学雷锋为主题,我院开展了以“校园卫生集中清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3月5日中午,各二级学院学生会、院团委直属学生机构学生干部,开展校园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学生干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校园文明建设。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院长、学生处、院团委参与组织,学院领导参加。

  4、3月6日,我院深入开展一场大学生文明节俭自我教育活动,巩固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成果。集中开展一个月的文明就餐排队维持行动,二级学院学生会干部、院团委直属学生机构干部轮值,在餐厅担任文明就餐排队维持员,配发袖章,学工部、院团委统一组织,二级学院积极参与,以形成大学生自觉排队就餐习惯。通过大学生文明节俭自我教育,做到人人自觉行动,人人抵制不文明和浪费现象,人人监督批评不文明和浪费行为,让校园浪费现象和不文明行为无容身之地。

  5、“知雷锋,找雷锋,做雷锋”新媒体传播分享活动。我院深入开展一场“知雷锋,找雷锋,做雷锋”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和文明行文,鞭挞校园不良现象和不文明之风。三月初,各二级学院以“让雷锋精神在大学生中闪光”为主题举办黑板报宣传活动。三月份的思政课,适当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雷锋精神教育内容,组织大学生开展课堂讨论。班级宣传委员、二级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人员、团委宣传干事、校广播站人员向校广播站撰稿、投稿,广播站开辟专栏进行播报,围绕校园文明、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道校园实事,述评校园行为,引导校园舆论,传播正能量。

  6、我院提倡“雷锋事 身边事”每位大学生至少做一件好人好事。学雷锋,做好事,人人有责,人人能做。倡导在校大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帮助老师、同学、舍友、关心对口学生考试做起,从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参与学院建设做起,从孝亲敬老、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做起。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天天有雷锋的校园氛围,创建和谐校园。

  7、选树宣传一批学雷锋大学生先进典型。五四青年节前后,评选表彰大学生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团委组织全院大学生广泛寻找身边的“新雷锋”,深入挖掘身边“雷锋”的感人故事,推出具有时代精神的大学生学雷锋典型。

2014年3月10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