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滨州>新闻>综合>正文

滨州姑娘王倩倩完成第十批女飞行员首次单飞

来源:滨州日报2017年3月20日 11:19【评论0条】字号:T|T

  3月17日,中央电视台13套节目《共同关注》栏目,播报新闻《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成功单飞》,介绍了空军第十批27名女飞行员完成了首次单飞训练。来自滨州的“95后”姑娘,北镇中学2013届毕业生王倩倩正是其中之一,她率先完成此次单飞训练。

王倩倩在《真正男子汉》第二季中,自称“主要负责美”。活泼搞怪的风格大受观众欢迎王倩倩在《真正男子汉》第二季中,自称“主要负责美”。活泼搞怪的风格大受观众欢迎

  16日完成单飞“首秀”,滨州姑娘将成为我国第三批歼击机女飞行员

  3月16日,在长春某军用机场,空军第十批27名女飞行员进行了首次单飞,这也是她们飞行生涯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她们待飞阶段结束,初步具备了独立驾机能力。

  16日下午两点,第一个单飞的女学员王倩倩进行飞行前的检查,随着起飞命令的下达,飞行员初教机昂首飞向蓝天。20分钟后,王倩倩飞行成功结束。

  “第一个飞还挺紧张的,感觉舵一下子有点空了。当第一个着陆以后,指挥员喊‘好的,连续’,我就觉得,可以!”王倩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批学员为2013年从全国20个省市的数十万名应届毕业生中筛选出来的。是我国培养的第十批女飞行学员,也将成为我国第三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目前,这批女飞行学员平均飞行时间31小时,单飞后,她们将转入编队、特技、夜航等训练科目。

女飞行员王倩倩女飞行员王倩倩

  2013年入伍成为空军飞行学员,多才多艺成“网红”

  王倩倩是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1995年出生于山东滨州,2013年高中毕业正式入伍。2013年7月22日,根据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安排,在北镇中学为丁维林、王倩倩、任立乐等三名高中毕业生颁发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和喜报。他们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正式录取。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飞行和航空工程专业兼容的综合性大学,建校50多年来,为国家和军队建设输送了大量的军事人才,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王倩倩等三名同学历经层层严格选拔,综合考评文化课成绩、身体及心理素质、思想品德等,最终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被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成为正式的空军飞行学员。另外,空军航空大学每四年招收一届女飞行学员,本届在全省范围内只录取三人,王倩倩作为其中之一也实属难得。

  在大学期间,王倩倩的各项表现也非常突出,体能全优、学习优秀,曾获得优秀学习标兵称号。除此之外,她还是学校广播站播音员和电视台主持人,多次主持元旦晚会、合唱节、广场音乐会等活动。在2016年一档娱乐节目《真正男子汉》第二季中,她走上电视荧屏,担任杨幂、佟丽娅、孙杨等明星的副班长,凭借军人的干练潇洒和活泼、幽默的性格,一夜之间成为“网红”,在微博圈粉无数。

  北镇中学航空特色教育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北镇中学不断加强航空教育,高起点、高水平创办航空班,推动航空教育的普及,取得了丰硕成果。2015年3月,北镇中学被教育部确定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首批承办中学。自这一年起,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开始面向全市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

  放眼全国,首批承办中学仅有16所。这些承办中学由教育部、总政治部和空军有关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有关省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候选对象进行集中评审,综合考虑学校承办意愿、整体办学实力、学生及家长认可度、地方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支持力度等因素确定的。毫无疑问,这是北镇中学开展航空特色教育的一个里程碑,意味着其办学理念得到了各个层面的认可,跻身全国一流之列。

  如今,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已经成为滨州家长、学生关注的焦点。今年,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首次面前全省招生。航空教育已经成为家长、学生眼中,一条成才、圆梦蓝天的途径。时至今日,从北镇中学“航空班”走出来的学生,已近80人。有7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15人被民航飞行专业录取。北镇中学在航空特色教育上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成为滨州航空教育链条中的重要一环。(葛肇敏 陆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