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乒超“滨州德比”上演马拉松大战 京博鏖战笑最后

2018年01月29日 11:25 滨州日报 

  1月28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子组第14轮迎来“滨州德比”,八一京博控股坐镇主场迎战龙福环能队。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在经过三个小时后才分出胜负,龙福还能队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未能逆转成功,八一京博控股笑到最后。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一个月前在合肥,双方曾经有一次交手,当时龙福环能队以3比1战胜八一京博控股。此役来到博兴,这场“博兴与阳信”的焦点战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到场观战,龙福环能用两辆大巴车将球迷拉到现场助阵,双方分南北看台而坐,比赛中助威声此起彼伏,互不相让,与场上的焦灼对阵相映成趣。

  八一京博控股首场单打派上孙铭阳,迎战龙福环能的世界冠军冯天薇,两人激战四局,年轻的孙铭阳战胜了老大姐,为主队先取一分。

孙铭阳与冯天薇的对决孙铭阳与冯天薇的对决

  第二场单打对阵双方是胡丽梅和李佳燚,前者以防守见长,后者以进攻著称,两人每局每分必争,比分交替上升,白热化的比拼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叫好声持续不断。在鏖战一个小时后,韧劲十足的胡丽梅以3比2为八一京博控股再下一城。

李佳燚接胡丽梅发球李佳燚接胡丽梅发球

  退无可退的龙福还能队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派出冯天薇/张蔷迎战八一京博控股的黄凡真和李若楠的组合,前者不辱使命,2比1取胜,为龙福还能队扳回一分。

冯天薇搭档张蔷出战双打冯天薇搭档张蔷出战双打
现场几乎座无虚席现场几乎座无虚席

  第四场单打中龙福环能队的李佳燚再次登场,他面对的是战胜冯天薇的孙铭阳。比赛中李佳燚在拿下第一局后胳膊出现拉伤,经过紧急处理后,她右臂带着绷带继续比赛,但状态出现起伏,连输两局。教练组及时叫了暂停帮助其调整,她在第四局中找回状态,扳回一局并在决胜局中率先获得7分战胜对手。至此两支球队大比分战成2比2平。

  决胜局,八一京博控股队当家球星木子终于登场,她迎来张蔷的挑战。张蔷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连续两次失误,将胜利拱手让出。

张蔷后程乏力,没能保住胜局。张蔷后程乏力,没能保住胜局。

  赛后龙福还能队教练孙鼎顺也连称遗憾:“0比2落后艰难扳成2比2,决胜局中胜利就在眼前,握着两个赛点连续失误错失比赛,煮熟的鸭子飞了。”

孙鼎顺赛后接受采访孙鼎顺赛后接受采访

  (任宵 李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