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首支外出冬训校足队抵桂将与高水平强队过招

2018年01月25日 11:15 滨州日报 
队员冬训队员冬训

  1月23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中足球队抵达广西北海,开始为期20天的冬训。这是滨州市自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以来首支外出冬训的校园足球队伍。

沙滩训练沙滩训练

  冬训期间,该队将与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天津权健、石家庄永昌、华夏幸福等俱乐部梯队以及人大附中三高、北海九中等全国校园足球高水平队伍进行交流比赛。本次冬训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加深对足球的认识。当下,广西北海聚集了大量高水平球队、精英教练甚至是青训专家,在这里,队员们将接触到天南海北不同的训练思路和方法,甚至有被选中进入职业俱乐部梯队的机会。

  冬训期间,小球员们在训练之外,有固定的文化课自习时间,也有专门的文化课教师加以辅导。此行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支持,他们认为,通过足球不仅能增强体质,还有利于文化课的成绩提高,足球也可能成为孩子们将来升学的助力、跳板。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中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多措并举建设高水平的校园足球精英队伍。2017年8月,该校与山东金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邹平金鹰足球俱乐部、滨州市足球协会联合成立了金鹰足球学校,中国足球名宿殷铁生亲自为之揭牌。

  组织本次冬训,是该校为探索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水平的尝试。校长马学锋表示:“只有大胆走出去,和高水平的队伍交流比赛,才能进一步提高我们自己队伍的水平。这次冬训只是一个开始,明年我们将安排所有梯队参加冬训,让他们与全国其他省市高水平队伍交流、学习,增长见识,开拓眼界,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校园足球精英队伍在整体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广西北海北海各级城市联赛、校园足球开展得如火如荼,仅校园足球参加人数就达2万多人,足球运动人口比例在广西名列前茅,在全国也处于领先的地位。基于优越的地理、气候,该地足球冬训产业日益茁壮,天然草坪数量日渐增多。足球之外,国内很多田径、沙滩足球、排球、橄榄球、曲棍球和自行车等也有训练队在北海进行冬训。整个冬训运动队达到100支,人数超过5000多人。该地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青少年冬训基地,仅2016年就有3万多人到北海冬训。足球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北海观光度假、养老、房地产等行业发展。(刘清春 梁拥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