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滨州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月22日正式启用

2018年01月19日 10:59 齐鲁晚报 
测试号牌样本测试号牌样本
测试号牌样本测试号牌样本

  1月18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1月22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相比普通汽车5位号牌,新号牌为6位编码,式样以绿色为主色调,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新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增加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据滨州市车管所统计,全市目前有小型新能源汽车2659辆,大型新能源汽车1226辆,悬挂普通汽车号牌。

  新能源汽车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

  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对于国产新能源汽车,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上进行标注;对于进口新能源汽车,国家质检总局将在《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上进行标注。

  市民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应注意核对以上信息,避免买车后无法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时,将严格查验确认车辆,核对主管部门标注信息,审核相关证明凭证,依照法律规定办理登记。

  交警支队特别强调,群众购买的老年代步车、旅游观光车等没有国家产品公告的违规生产车辆不能在公安交警部门挂牌,更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号牌。(管林建 盖嵘嵘 张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