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进入“两会”时间|政协委员21日上午陆续报到

2022年02月22日 10:58 商讯 

  2月21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大会应到委员345人,截止到当天上午11时,实到332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

  在报到现场,委员们首先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提交填写好的健康筛查信息表,使用手机扫码签到,随后进行核酸检测,办理入住手续,领取会议资料和出席证。整个报到流程简洁、高效、有序。

  市政协委员崔志勇说,作为一名来自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委员,如何更好地关注青年需求,服务青年发展,团结凝聚更多的青年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是他履职的重要方向。“本次会议,我聚焦青年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问题,带来了关于关注青年发展的提案。我对大会充满期待,希望会议在推动政协委员履职方面有更大作为,让新一届政协委员更好地建言议政,凝聚共识,发挥作用。”崔志勇说。

  市政协委员王琦说,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市“两会”,能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心情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创业者,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好政府和创业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政府的好政策传播给更多的创业者,也把大家的期盼和关切带进会场,团结更多的创业者,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力量。”王琦说。

  市政协委员李丽来自沾化区教体局,她十分关注学生的体育素质和身体健康。她说:“我非常期待这次‘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将对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指明方向。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我将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传递群众心声,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李朝晖是科技界委员,他带来的提案主要内容是,发挥好“滨州企业日”活动作用,激发中小企业的创新意识。他说:“建议‘滨州企业日’活动更多地在县区层面开展观摩活动,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参与其中,让企业家感受来自身边的科技创新,通过举办企业日活动,宣传企业科技创新的成功案例和政府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举措,讲好企业创新故事和政府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故事,打造良好创新生态,让滨州中小企业敢于创新、乐于创新。”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