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进入“两会”时间|人大代表21日下午陆续报到

2022年02月22日 10:58 商讯 

  2月21日下午,参加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前往各自代表团住地向大会报到。大家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遵守大会纪律,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出力献策。

  参加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前往各自代表团住地向大会报到。

  “第一次参加全市的人代会,心情非常激动。能作为教育系统的代表发岀教育声音很自豪,同样有压力,也感到责任重大。”丁忠代表来自惠民县,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位新当选的代表。他表示,将严格遵守会议的要求与规定,与代表们积极交流、互动,聆听对滨州教育的期盼与建议。他这次带来的建议是,加大对中学生心理健滨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山东民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康的筛查、指导、疏导工作,为社会培养和造就人格健全的创新人才,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

  同样是新面孔的王宝军代表是一名律师。“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律师行业的一名代表,不仅要在自己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党和人民信赖的人民律师,更要发挥法律专业特长,为法治滨州、平安滨州尽一份责任,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法治保障。”他说,这次带来的建议是“规范诉讼保全、穷尽查控措施和及时退付诉讼费”,通过司法细节的规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来自无棣县的徐沛琦是连任的两届代表。“再次当选代表意味着我要有更多的责任担当。”她表示,要主动发挥好老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建言为民分忧、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谋福,让人大代表的履职更符合群众的所思所盼。“这次大会我准备了两条建议,一个是关于滨州黄河如何打造自己特色品牌的建议,这个建议是我在上届基础上的持续关注;另一个是如何传承老渤海精神,讲好滨州红色故事的建议。这个建议也是多年来倾听有识之士意见,对渤海老区革命精神如何发扬光大的呼声的集中表达。”徐沛琦说。

  “希望这次人代会能更多地关注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方面,让广大群众和企业获得更多便利。”来自博兴县的李文凯代表是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他表示,将牢牢把握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工作要求,坚持“铁律厚德”指导思想、“守正创新”工作原则、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等方面持续用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报到现场代表们首先出示健康码,随后进行核酸检测,办理入住手续。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全部完成会前健康监测,符合会议疫情防控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大会秘书处将齐心协力为大会、为代表搞好服务,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据大会秘书处总值班室介绍,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72名 ,截至16时30分共有366名代表向大会报到。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