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广富集团合作

2022年02月22日 10:58 商讯 

  2月21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广富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魏桥国科研究院举行。市委书记宋永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左良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主持。

  宋永祥在致辞中代表滨州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天的合作签约是滨州市、魏桥创业集团、山东广富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又一重要里程碑。刚刚结束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重点在发展、科创、开放、服务、文化、环境、民生、平安“八个品质”提升上下功夫,滨州进入了大开放、大跃升、大发展的“黄金时代”,特别是发展品质更高、科创品质更强、开放品质更活,为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这次合作顺应“双碳”战略方向,顺应轻量化发展大势,顺应高端金属材料应用需求,必将迎来互利共赢的“金色前程”。三家强强联合、握指成拳,必将在院企地战略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上,再造新模式、再创新空间;必将为滨州打造汽车轻量化基地、发展新材料产业集群提供硬核支撑;必将助推滨州应用型科创高地快速崛起。他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一流科创服务、一流合作支持、一流发展环境,为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服务,为企业服务,擦亮“滨周到”服务金字招牌,助力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转变成现实生产力。

  左良在致辞中说,自2020年开始,在滨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大力推动下,中国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与魏桥创业集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取得了成效,也为后续更加紧密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各自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有效开展科技攻关,争取更多重大创新产出,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魏桥创业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通过优势互补,围绕新材料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科教创产”方向,确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支持建设魏桥国科金属材料中心,并正式启动首批前沿探索及技术攻关研发项目12项。魏桥创业集团联合山东广富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签署合作研发协议,围绕魏桥轻量化布局,开展新能源汽车配套用特殊钢材料及零部件制造研发合作,并进一步探索高性能耐磨材料与农机具部件产业化、以及氢能“制储输用”特殊钢应用研发等方向合作,促进山东省特殊钢高端应用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刘岗,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滨州市渤海高等研究院院长高鹏以及我市领导丁锋、刘裕斌参加活动。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山东广富集团董事长张向海、邹平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技处、魏桥国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合作、项目和业务情况。

  来源:滨州政府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