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旅游政策>正文

山东省莱芜市2014年春节假日旅游综合情况报告

来源:莱芜市旅游局2014年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4年春节假日,虽然雾霾低温和降雪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出游,但丰富多彩的贺年会活动和惠民旅游措施的集中推出,有效拉动了假日旅游消费。据省假日办统计,春节期间莱芜市共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13.7%。

  休闲旅游丰富多彩。春节期间,莱芜假日休闲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城乡居民纷纷走出家门,看演出、逛公园、尝美食,以多种方式尽情感受浓浓的年味。数十支民间艺术表演队深入社区农村,舞龙舞狮、跑旱船、踩高跷、花鼓锣子等精彩表演大受城乡居民欢迎。府前广场、红石公园的新春游园会、灯谜大赛以及各类特色小吃,令扶老携幼而来的市民笑逐颜开,其乐融融。雪野农博园内春意盎然,各类热带花卉和植物万紫千红、争奇斗艳,让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南国浪漫气息,加之“手艺农村”展馆独具山东年俗文化的柳编、中国结、年画等传统手工艺展示,成为周边市民春节休闲和众多新人拍摄婚纱照的热点景区;房干、莲花山、大舟山等景区推出“过大年、祈福寿、保平安”活动,举办山会、庙会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并组织村民为游客表演扭秧歌、踩高跷、舞龙狮等节目。房干、城岭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推出的“欢乐农家过大年”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城乡居民参与。假日期间,市内各大影院、书店、KTV、健身场所、超市照常营业,市民过年休闲方式更加丰富多样和健康文明。市旅游局联合莱芜日报社举办的“旅游过大年”摄影大赛,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欢迎,串门拜年、走家访友、朋友聚餐时都不忘拿出相机留下过年的美好记忆。银座鲁信影城、横店影城等影院人气爆棚,一批新春贺岁档电影的集中上映,每天都有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惠民旅游广受欢迎。春节假日期间,莱芜各景区集体推出优惠措施,其中莲花山、香山、吕祖泉、雪野三峡、龙山、笔架山等景区均实行免费开放,雪野农博园实行门票30元优惠政策。节日期间,莱芜旅游年票销售热线火爆,每天接到市民游客咨询电话数十个。各类惠游措施的集中推出,有效激活了冬季旅游市场,重点景区人气大增。雪野农博园成为假日旅游热点景区,年初一的游客超过4000人次。莲花山、房干等景区的高山冰瀑、十里冰河奇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拍照。各旅行社推出的贺年会特色旅游线路,热带风情游、北国冰雪游,以及周边滑雪游、温泉游、民俗游线路成为春节热线。

  餐饮倡导节俭风尚。春节期间,各旅游饭店、餐馆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消费”理念,推出以莱芜炒鸡、莱芜羊汤、雪野鱼头、莱芜黑猪肉等本地菜为主的阖家团圆宴、欢乐祥和宴,并推出多种打折优惠措施,举行特色抽奖、赠送小礼品、客房打折等活动回馈消费者。各餐饮企业在餐厅显著位置摆放提倡节约的提示牌和宣传画,并推出适量点餐、半份菜、分餐制和剩菜打包等措施,引导顾客理性消费,得到客人的欢迎和支持。雪野湖周边邢府公鱼头大王老店、雪野美食中心、得月楼大酒店等旅游餐馆春节期间照常营业,每天都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品尝美食。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全市假日市场井然有序。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旅游企业严格遵守《旅游法》,勤俭节约过大年,倡导文明新理念。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及时发布旅游、交通、安全、天气等信息,加强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服务。为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节前市旅游局联合有关部门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和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彻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假日旅游秩序。春节期间,莱芜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一起游客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