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旅游政策>正文

日照国庆长假旅游掘金近6亿 短线游自驾游升温

来源:日照新闻网-黄海晨刊2013年10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7日),记者从山东省日照市旅游局获悉,“十一”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94.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5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和18.2%。节日期间,旅游消费持续走高,综合效应显增,短线游、自驾游持续升温,品质游更受青睐。

  旅游拉动住宿、餐饮、购物等相关产业发展作用明显,节假日期间,雅禾国际大酒店、碧波大酒店、凌海大酒店、良友君豪大酒店客房入住率均在85%以上。市内各景区:万平口景区接待游客47.1万人次;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6.95万人次,门票收入316.6万元;五莲山风景区接待游客8.82万人次,门票收入361.8万元;浮来山景区接待游客7.32万人次,门票收入219.7万元;竹洞天景区接待游客5.1万人次,门票收入97.6万元;龙门崮景区接待游客8.6万人次,门票收入93万元。

  短线游、自驾游持续升温,品质游更受青睐。国庆节期间,青岛、烟台、威海、潍坊、临沂等地的自驾车短线游游客络绎不绝。自助游、自驾游大幅升温,各景区自驾游车辆明显增多,万平口景区自驾游车辆最高峰达每天8000余辆,梦幻海滩自驾游车辆最高峰达每天2600余辆,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每天入园自驾游车辆达1500余台。游客在选择线路时更注重品质,行程安排呈现多元化,更加理性,由以往单纯观光、“到此一游”的做法,改变为以体验生活、了解风俗、休闲度假为主要目的的休闲度假游,一日游客人减少,二日、三日游客人居多,占游客总数的65%以上。

  乡村旅游倍受欢迎,金秋采摘游热闹非凡。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时逢国庆,休闲汇又如火如荼的开展,乡村旅游凸显火爆,众多游客选择走进乡村田园、品味农家风韵、感受生态休闲。

  日照市六大购物商场实现营业收入11630万元

  国庆节长假日照市整个节日市场气氛浓郁,商品货源充足,市场繁荣稳定。据监测,七天时间,全市六大购物商场客流量近90万人次,同比增长15.3%;实现营业收入11630万元,同比增长13.2%。

  节日期间,节日促销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各大商场、超市紧紧围绕“满意消费惠万家”、“金秋佳节购物月”活动,以为市民提供优良便利的购物环境为中心,推出了系列促销购物活动。我市商场、超市内新品迭出、品种繁多,众多商场纷纷推出了现场抽大奖、刮大奖、国内游等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讲实惠的消费者。与此同时,“折送”也打得火热,使得销售额翻番。

  监测显示,节日期间,我市的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基本稳定。粮、油、肉类价格保持稳定,价格波动都在正常范围内;大量新鲜海水产品、捕捞和养殖的纷纷上市,价格略有下滑,较节前下跌2.6%;受小长假旅游人数增加、本地餐饮业兴旺的影响,蔬菜消耗大增,较节前上涨2.8%。整个节日市场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七天,1.4万人逛城展馆 书画摄影展成新亮点

  今年国庆节,日照市民、游客特别“青睐”城市规划:10月1日—10月7日,城市规划展览馆共接待市民和游客14000万人次,其中团队参观18个。这是记者昨日从城展馆获悉的。

  在假期前夕,展览馆就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对所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更换了馆内绿植,对广场绿化进行了整理和修剪,更换了部分照明设施和景观灯具,确保夜景亮化效果,从而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

  国庆期间,展览馆还特别在一楼展厅布置了市住建委系统职工迎国庆书画摄影展,丰富了展览内容。精美的作品,专业的布展,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观展感受。这一展出也成为国庆期间展览馆的一个亮点。(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