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旅游政策>正文

2013山东休闲垂钓大赛活动将在济南园博园开幕

来源:人民网2013年9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其中休闲垂钓作为人们亲近回归自然、修身养性、健康绿色的休闲娱乐活动,日益受到大家的青睐。为营造全民参与、迎办十艺节的浓厚文化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文体生活,发挥休闲垂钓文化对渔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2013山东(济南)休闲垂钓等级大赛系列活动将于10月1日至10月3日在济南国际园博园长清湖畔举办。

  本次活动以“快乐垂钓、文明环保”为主题,包括山东休闲垂钓装备装具展销会、济南旅游景点推介会、济南名优特农副产品展销会及济南市第三届锦鲤大赛等。本次活动旨在发展休闲产业、倡导文明风尚、服务经济发展,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休闲垂钓综合娱乐项目,以推动当地休闲垂钓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经济的发展,塑造并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3山东(济南)休闲垂钓等级大赛系列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旅游局主办,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长清区人民政府、西区投融资开发集团、济南市农业局承办,山东名人国际垂钓俱乐部协办,在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山东省渔业协会和山东名优特产网的支持下,济南星火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山东省休闲垂钓装备装具展览活动。

  活动共设置了垂钓大赛区、垂钓用品展销区、济南旅游精品景点展示区、济南名优特农副产品区、休闲娱乐商务洽谈区和文艺演出区。人们除了可以观赏垂钓大赛、采购垂钓装备、了解旅游景点、洽谈农副产品等活动,还可以游览风光优美的园博园、品尝特色小吃、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

  休闲垂钓等级大赛采用48小时赛制,我省垂钓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男女不限)。年龄限定18~70周岁,身体健康。参赛钓手预计将超过400人。执道官(裁判员)近200人,组织自愿者300人以上,总人数可能会超过1000人。

  本次活动对于总成绩前100名给予不同奖金;对前60名授予荣誉证书和荣誉塑像,第1名授予金渔翁塑像;第2名授予银渔翁塑像;第3名授予铜渔翁塑像;第4-6 名授予金渔夫塑像;第7-13名授予银渔夫塑像;第14-60名授予铜渔夫塑像。另设鲫、鲤、草单尾最大重量奖各1名。

  本次比赛定为甲级赛事,根据《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注册会员荣誉等级晋升管理暂行办法》第八、九、十条之规定,所有参加活动的钓手,将获得比赛积分。

  经过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安排,本次活动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规模大、规格高、专业性强。休闲垂钓大赛将邀请我省400位垂钓爱好者参加,历时三天,划分10个赛区,系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休闲垂钓大赛;本赛事由政府部门主办,行业协会承办,规格高,专业性强。

  二是比赛和展销会相结合,商务活动和休闲娱乐相结合,有利于促进文化经济双发展。展销会预设面积8000平米,邀请国内外渔具生产经营企业200家、旅游景点100个、名优特农副食品企业100家,为厂商搭建展示交易宣传平台。

  三是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普及性、参与性、娱乐性强。本次活动面向大众,所有垂钓爱好者均可参赛、参观;组委会在活动期间将举办休闲垂钓文化宵夜沙龙娱乐活动,以供参赛选手、参展企业和垂钓爱好者进行信息交流和休闲娱乐。

  活动安排在AAAA级风景区——济南国际园博园举办,休闲垂钓大赛在园博园中的长清湖举行。长清湖被水利部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誉为北方最美丽的湖,环境优美、水质清澈,是休闲垂钓旅游胜地。大家可以在济南长途汽车站、火车站乘坐济长巴士1、2、3路和公交22路、K302路到达。自驾车可沿济南环城高速转京福高速长清出口下,西行直达。(杨海涛 王弘强)(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