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旅游政策>正文

山东省七座沿海城市海洋旅游度假地产受青睐

来源:青岛日报2013年8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资料图资料图

  今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我国的海洋旅游开发已形成了“四带一区”的格局,即渤海湾旅游带、长江三角洲旅游带、珠江三角洲旅游带、海峡西岸旅游带和海南旅游区,基本形成了以滨海观光为主,康体疗养、休闲度假为辅,兼及新型产品和高端产品的产品体系,海洋旅游正从滨海观光向滨海度假转变,从近海休闲向远洋度假转变。

  山东地处渤海湾旅游带的“黄金节点”,七座沿海城市如同七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三千余公里海岸线上,发展海洋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1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据了解,这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个获批的国家发展战略,也是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介绍,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指引下,把海洋旅游、文化旅游等融为一体的齐鲁文化旅游品牌体,业已初步形成 “山水圣人”“黄金海岸”“逍遥游”三大骨干产品。

  海洋旅游地产也如雨后春笋在山东沿海城市扎堆崛起。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山东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四季分明,特别是夏季避暑已成为山东旅行社的主打揽客招牌。山东海洋型旅游地产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广泛青睐。

  上海市民隋青春说,2010年,他在烟台海阳市买了一套海景公寓,每年都会安排1-2个月的时间来这边度假。后来,他的亲戚朋友要求他帮着在当地购买更加火爆的滨海度假式酒店公寓,平常由物业代为出租管理,到了夏季就带着家人朋友过来旅游,度假。他笑说自己从一个游客变成了一个房客,又从房客成了现在的房产经纪。这一变化,直接体现了山东海洋旅游地产的投资前景非常好。

  有关专家表示,从游客经济向“房客经济”转型过程中,山东沿海一线的海洋旅游度假地产更受大众青睐。据了解,7月中旬,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地接待的上海、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陕西的“看房旅游团”超过10万人。

  烟台海阳市是亚沙会的举办地,文化、海洋旅游资源丰富。据烟台海阳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国家海洋局批复了位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丁字湾海洋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海阳部分)区域建设用海规划。目前丁字湾新区内已落户碧桂园、鸿辉地产、保利达、东方海洋龙栖城、鲁能国际顶端度假村、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园等多个项目,总投资达1000多亿元。香港新鸿基集团投资30亿美元的旅游度假建设项目,集文化旅游、科教、地产开发等于一体,山东鲁能集团投资100亿元的顶级旅游度假村项目也计划于 “十二五”期间建成。

  这些项目主要涉及星级酒店、旅游度假区、主题公园、游艇码头、海洋生物科研基地、影视城及其他娱乐设施。海洋旅游地产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投资置业、休闲度假。

  据了解,位于烟台海阳丁字湾旅游度假区的碧桂园·十里金滩旅游地产项目更是在青岛开通了专门的看房车,每天在青岛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即墨等都定点发车,有的半小时就有一班车。据青岛市民朱文介绍,这样的“看房专线”更便捷,而且,以看房的名义,还能在碧桂园·十里金滩 “海滩国际狂欢嘉年华”享受千余种狂欢项目,如海天音乐烟花盛会、超级豪车展、千万级游艇展、海上大冲关、水上碰碰车、沙滩越野车、国际风俗花车大巡游、篝火晚会、“吉克隽逸与您相约海滩国际狂欢嘉年华”主题活动等,很好的把自己的投资置业需求和旅游度假需求结合起来,花费少,又能尽情享受旅游乐趣,很划算。(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