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关注一起凶杀案。在临沂兰山区临西六路和滨河大道交汇处园博园内,发现了一男一女两具尸体,两个人都是被枪击中了要害部位。手段非常残忍,一时人心惶惶。一起去看看。

  临沂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纯良:“我参加公安工作三十多年,看到这个现场以后,说实在,也掉眼泪,太惨,太无辜。”

  事发地点位于临沂市园博园祥泰园的一处草坪里,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这对年轻情侣已经身亡。两人身中三枪,都是击中了要害。

  临沂市兰山区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焕增:“男性受害人左背部被击穿,穿透了心脏大动脉,女性死者被枪击头部。”

  两位受害人的财务也被抢夺一空。民警将这一案件定性为一起抢劫杀人案。因为事发时间位于凌晨,线索较少,给破案造成了很大的难度。

  临沂市兰山区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焕增:“这个主要是我们发动群众,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对发现的线索,及时提供给我们,为侦查破案提供服务。”

  通过广泛征集线索,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以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辗转多地,历经十三天,终于将作案后化装潜逃到河南安阳市的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归案。

  临时起意 为财枪杀两青年

  犯罪嫌疑人牛某今年46岁,河南安阳人。据他交代,他以前从没有到过临沂,与这对情侣更是素昧平生。

  犯罪嫌疑人牛某:“跟老婆吵架,心情不好,就到火车站,随便问的人,看有临沂的,我就问有临沂的吗,他说有,马上走,我就走了。”

  犯罪嫌疑人牛某交代,他随身带着一把自制短枪和二十多发子弹,因为买回程车票的钱不够了,就动了抢劫杀人的念头。

  犯罪嫌疑人牛某:“也是散心,也是有杀人的意图,心情不好,也想死。”

  临沂市兰山区刑侦大队大队长王焕增:“自制普通短枪,大约六十公分左右。”

  犯罪嫌疑人杀人后共抢夺现金三百多,目前牛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临时起意,为了区区三百多,枪杀了这对年轻情侣,手段残忍,影响极其恶劣。犯罪嫌疑人牛某也将难逃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