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上午,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承办的“健康杯”全国幼儿篮球表演赛暨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第七届幼儿篮球表演赛在山东体育学院篮球馆顺利举行。

  来自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旗下11所幼儿园的260余名幼儿组成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所幼儿园的园长与骨干教师现场观摩。比赛热烈而紧张,让在现场观看的800名家长朋友也随之兴奋不已,不断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举办本次活动的出发点是为落实习主席对加强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奠定体育在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地位和作用的基础,提高儿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儿童身体素质;同时,也是响应教育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精神,宣传科学的育儿观念,展示素质教育成果和幼儿的良好发展,从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全国幼儿篮球赛得到了各级领导与嘉宾的关注与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专家有: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郭福昌先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志彬先生,山东省学前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方明先生,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教授向海英女士,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北京银座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赵春梅女士,总园长焦敏女士,党总支书记邢庆印先生等,以及银座幼教的各合作方代表。同时,本次活动也吸引了新浪山东、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少儿频道、山东商报等众多媒体到场。领导与嘉宾的到来不但给了孩子们最大的鼓励与关怀,更是共同见证了银座幼教体育特色的成长与成熟。

  在开幕式上,在银座幼教董事长赵春梅女士进行大会致辞之后,由郭福昌先生发表了讲话,最后由杨志彬理事长宣布表演赛正式开幕。随后,12支代表队陆续以篮球表演操的形式闪亮登场。孩子们用华丽的转身动作、人球合一的身手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惊叹。各代表队经过中班1分30秒的三人团体拍球赛、大班1分钟三人传接球比赛、大班12米障碍运球团体及个人赛、幼儿篮球4人分组对抗赛等项目的激烈角逐后,决出了各单项的冠亚季军。最后,幼儿篮球对抗赛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对抗赛赛场上,篮球小健将们一个个攻守有序,打得有板有眼,场面紧张、激烈;赛场下,热情的家长啦啦队整齐地喊着口号,摇举着加油的旗子和牌子,为自己的代表队呐喊助威。

  小篮球表演赛在孩子们的胜利欢呼声中顺利落下帷幕。银座幼教焦敏总园长宣布最后的比赛成绩,并向取得成绩的园所、教师和孩子们表示祝贺。她说,每个孩子们赛场上表现出的勇敢拼搏、团队合作、不怕困难的精神以及灵活应对的智慧才是本次小篮球表演赛带给孩子们最大的成长。

  健康是幼儿园五大教育领域之一,是一切教育内容得以顺利开展的基础,体育是健康领域的主要内容。在银座幼教健康依托于平衡课程进行开展。体育平衡课程就是平衡课程的一个部分。在体育平衡课程中,包含童心教育、童真早操、童乐游戏、童趣篮球,还有最近在省城非常红火的“童行天下”。这些课程都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通过本次表演赛,孩子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协作的技巧,赢得了难以估量的成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