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独尊·南越独秀·两岳相望秀伟之巅
泰山十八盘

泰山十八盘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827级,是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去了一块,陡峭的盘路镶嵌其中,远远望去,恰似天门云梯。泰山之雄伟,尽在十八盘,泰山之壮美,尽在登攀中!

岱庙

岱庙坐落于泰山的南麓,俗称东岳庙。它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为道教神府,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岱庙城堞高筑,庙貌巍峨,宫阙重叠,气象万千。

千尺瀑

正所谓"明烛天南照,冰寒凝玉瀑",形成了独特的"天烛冰瀑"景观。

南天门

南天门位于十八盘的尽头,是登山盘道的顶端,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1984年南天门重修,并于殿北新辟一处观景台,围以石栏,供游人欣赏岱阴风光。南天门建立在飞龙岩与翔凤岭之间,双峰夹峙,仿佛天门自开,所以又有“天门关”之名。

天烛峰

天烛峰在泰山的东北麓,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登山路直达岱顶。从泰山天烛峰景区到山顶的后石坞景区,是泰山最原始和古朴的登山路线,也是自然景观最集中、最优美的一条路线。除登山盘道外,很少人工开发痕迹,充满自然原生野趣,犹以松奇洞幽著名。

碧霞祠

碧霞元君又称“泰山玉女”,全称“东岳泰山天仙玉女碧霞元君”,民间俗称为“泰山奶奶”。道教所奉女仙尊神之一。碧霞祠位于泰山极顶南侧,初建于宋真宗大中祥符二年(1009年)。

孔子登临处

孔子登临处位于一天门北,为四柱三门式跨道石坊。明嘉靖三十九年(1560年)始建。柱联曰:“素王独步传千古,圣主遥临庆万年。”坊两侧分立两碑,东为明嘉靖年间济南府同治翟涛题“登高必自”碑;西为巡抚山东监察御史李复初题“第一山”碑。北侧为两柱单门的“天阶”坊。传说孔子30多岁时,离开鲁国到齐国去,登上过泰山。还有一次,孔子和学生颜回一起登上泰山。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聚千年书院
    岳麓书院 中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位于岳麓山东麓,创建于北宋太祖开宝九年(976),真宗祥符八年(1015)山长周式以品学称著,真宗赐名岳麓书院。书院主轴线上依次为前门、赫曦台、大门、二门、讲堂、御书楼。主体建筑左为文庙,右为百泉轩及园林建筑,大门两侧为斋舍。书院大门上有一副楹联,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
逐日光辉与皎洁星辰·两座城的昼夜
泰        安长        沙

登山线路各不同 品奇秀风景—泰山中路

登山线路各不同 品奇秀风景—泰山西路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泰山日出

会当凌绝顶 一看众山小——泰山玉皇顶

泰山彩石溪 真正逍遥游

湖南省博物馆

偷得浮生几日闲 惬意逛逛长沙城之岳麓山

红色摇篮焕发蓬勃生机 湖南第一师范

偷得浮生几日闲之橘子洲

偷得浮生几日闲之天心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