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第十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周六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3年4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赶海捡贝赶海捡贝

  从红岛街道旅游办获悉,极具渔家风情的民俗特色节会—第十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即将于本月27日开幕,活动持续到5月5日。

  据了解,期间游客可在红岛各景区参与赶海捡贝、踏春垂钓、民俗观光、科技体验、民俗祈福等各类主题活动,节日期间蛤蜊节主会场还为游客准备了戏曲表演、象棋比赛、CS实战、摄影比赛等众多参与性活动。另外,其他分会场也是精彩纷呈。方特梦幻王国将举行动漫狂欢节,向游客展示大型动漫主题的梦幻巡游;韩家民俗村内将举行摇橹划船、撒网打鱼、民俗品鉴、地方戏展演、马车游览、赏花、挖野菜、特色渔家宴品尝等特色活动;游客可以到青云宫祈福上香;垂钓园里游客可以体验淡水垂钓和海水垂钓的不同乐趣;黄澜海韵苑滩涂里满满的海货等你来收货,挖蛤蜊、敲蛎子,定会让您惊喜不断。

红岛街道红岛街道

  据悉,红岛街道位于胶州湾底部,三面环海,区域优越,交通便利,宛如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胶州湾畔。加之青岛海湾大桥的贯通,将红岛与青岛、黄岛紧密相连,发展优势更为凸显。近年来,红岛街道坚持将人文、历史、景观等元素多样化融入滨海旅游,随着区域旅游项目的加快建设,红岛滨海旅游将全面构建起中部科技文化、北部民俗鉴赏、南部滨海观光三大组团的旅游框架。其中,中部以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为代表,以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动感主题的打造和特定的文化背景,包括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以及景观项目在内的200多个景点,通过采用高科技手段,方特梦幻王国将相关项目一一展现,内容涵盖了现代科技、未来科技、科学幻想、神话传说、历史演义、情景表演、儿童游乐等多个方面,并巧妙地将时尚娱乐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可以满足不同背景、不同年龄阶段以及不同爱好的游客口味。南部以红岛休闲渔村、黄澜海韵苑、红岛垂钓园为依托,突出赶海、垂钓、休闲、娱乐等参与性较强的“海文化”主题活动,让游客尽情徜徉在生态海岛之中,享受滨海旅游的魅力所在。北部以青云宫、韩家民俗村为代表,依托深厚的渔岛文化底蕴,彰显“原始、自然、人文”特色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民俗文化旅游活动,青云宫山会、渔祖郎君节等独具海岛人文特色的民俗活动成为红岛旅游新亮点。红岛滨海旅游已逐步形成近代与现代、民俗与时尚相得益彰、优势互补的大旅游发展格局,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红岛旅游的一大特色红岛旅游的一大特色

  今年,街道充分整合六大旅游元素,让您欢畅游红岛。吃是红岛旅游的一大特色,每年4月份左右,蛤蜊、海螺、八带、琵琶虾、末货、纳米蛤蜊、红参等当地小海鲜陆续上市,成为岛城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海鲜美味,而真正要吃上地道新鲜的小海鲜还得亲临红岛。统一规范、统一挂牌的60余家渔家乐正常对外开放,让您品尝出自普通渔民之手的地道红岛海鲜,追忆儿时小海鲜的原始味道。原汁原味的海鲜大宴呈现给您的不仅是味觉的满足,更是心灵的慰藉。蛤蜊节期间,红岛闲渔村内将引进众多国内各地特色小吃并有当地特色小海鲜烧烤,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再加上街道进一步提升餐饮水平,让您吃的放心无忧。住在红岛,是许多都市人都向往的假期生活方式。原生态的环境、舒适宜人的气候、热情淳朴的红岛人民,是放松身心的好选择。原始渔村特色集吃住于一体的“渔家乐”接待点集,可使游客体验渔家生活的宁静悠哉。娱乐来红岛。红岛旅游主题鲜明、特色各异,自然的、人文的;民俗的、现代的;观光的、娱乐的统统都能满足您。一年到头,节会不断,活动丰富,让游客欢乐来红岛,红岛欢乐游。购买当地正宗海产品,成为游客来红岛旅游目的之一。红岛盛产蛤蜊、牡蛎、八带、琵琶虾等小海鲜,在胶州湾地区极富盛名。以红岛各类小海鲜为原料研制而成的红岛特色海产品,风味独特,种类齐全,品质优良,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旅游佳品。游客要在当地购买干海鲜产品,还可赶大集,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游在红岛,感受多种元素完美融合的魅力所在。方特梦幻王国、韩家民俗村、青云宫、红岛休闲渔村、红岛垂钓园、黄澜海韵苑六大景区,集“科技、民俗、生态、休闲”四大特色,让游客体验不同的旅游乐趣。

红岛蛤蜊节红岛蛤蜊节

  自驾游线路:

  市内自驾游客

  路线1:可经青岛胶州湾大桥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

  路线2:经环湾大道至双元快速路经火炬路、岙东路至红岛各景区

  路线3:沿环胶州湾高速至“红岛”出口出来至各景区

  胶南、黄岛游客可经青岛胶州湾大桥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

  莱西、即墨游客可走城阳正阳路,经上马、岙东路至肖家至各景区

  胶州、平度游客走环胶州湾高速至红岛出口至各景区

  公交车线路:

  青岛市区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从康宁路至方特梦幻王国)或是在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肖家车站下车再换乘902路公交车直达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海韵苑、垂钓园

  城阳游客可乘坐902路公交车直达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海韵苑、垂钓园,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换乘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