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古城是历史的倒影,也是诗歌中的梦乡。一步一景不足以诠释台儿庄古城的唯美,一景一诗才是她所暗含的韵味。

  致橡树中写道: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那兰亭书寓中的凌霄花就如同诗中所写一样,不借助任何的高枝,不攀岩任何树木。现在的它早已为自身编织起了生长的藤网。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林徽因的“四月天”曾是梦寐以求的地方。是的,我愿做你人间的四月天,只要你来,微风、细雨我都给!

  口中念着: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康桥我没有,但金柳、新娘、波光我都有。台儿庄古城内的108座桥梁,每一座都有我等你的足迹。

  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快节奏的生活,高速公路、高铁、快餐等等等等。可谁还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 是一句,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你是否也厌倦了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台儿庄古城的慢生活从未改变。台儿庄古城,这一生我只爱她一人。

  也许我从未真真正正的为你写一首诗,但在我心里这世上每一首存在的诗歌都是为你而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