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20.98Mbit/s,仅次于上海、北京,居全国第三位。

  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是我国全面促进信息消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而用户的宽带网速体验是我国宽带网络能力的显性感知和集中体现。

  近年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重大部署及部省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宽带山东”建设,在全国率先全面建成“全光网络省”,全省所有城区、行政村全部实现光纤覆盖,宽带接入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宽带发展联盟近日发布的第19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20.98Mbit/s,仅次于上海、北京,居全国第三位;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排行榜上,济南市的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21.01Mbit/s,居城市排名第四位。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