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记者从烟台交警一大队获悉,18日22时许该队民警在夜查中正准备对一辆超载的货车开具罚单时,驾驶员的父亲为了让驾驶员躲避违法处罚,竟从警车仪表盘内抢了孩子的驾照拔腿就跑,被民警追上后又躺在地上打滚谎称自己有心脏病。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两次系统的检查,结论都是心脏没有任何问题。

  据一大队民警介绍,18日22时20分许,大海阳路有十几辆重型半挂车排着“长龙”浩浩荡荡由北向南驶了过来,执勤交警即刻上前对过往的大货车采取拦截,并一一进行检查。经民警详查,其中有5辆大货车存在超载、反光标识不清等违法行为,于是民警依法收缴了5名半挂车驾驶员的驾照准备开具罚单。当执勤民警准备对车号为黑MJ43**的车辆处罚时,站在警车外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将手伸进了民警眼前的仪表盘内,一把抢走了上面的驾驶证欲逃避处罚。抢到驾照后男子奋不顾身头也不回地向前跑,全然不顾身后三名执勤交警的追赶和劝阻,这名男子才刚刚跑出一百米之后就被交警成功抓获,随后对其依法采取了控制。

  民警以为该男子会就此配合工作接受处罚,没想到戏剧性的一刻发生了。“哎呦!哎呦!我有心脏病,我心脏病犯了,你们别碰我!”中年男子突然横躺在地上,“刚才你抢证跑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你有心脏病呢?!”任凭民警多次劝说,该男子依然坚持其病发,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了辖区派出所。10分钟之后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并准备对其身体进行检查,男子听闻医生要给自己做检查,竟一个翻身将自己面部朝下趴在了地上迟迟不动,最终还是在民警的帮助下才将他身体摆正以此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查。

  为了确保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两次系统的检查,得出的结论是——心脏没有任何问题。

  这时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也赶了过来。民警问:“你需不需要再到医院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了?”男子立刻配合的回答道:“我没事了,就是刚才那阵有点不舒服,现在好多了。”说罢自己便就地爬了起来。该男子自导自演的“大戏”,并没有让其儿子免于处罚,交警当场开具了处罚单。

  来源:今日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