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科院东北所的科研人员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进行科研工作时,不慎被困在了泥沼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自然保护区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一脚踏下去,整个身子都陷在泥沼中。东营市公安局自然保护区分局民警从旅游公司协调了三个救生圈,让被困人员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原地等待,并不时挥动手机,民警只能选择沟窄或者水比较浅的地方过,这样一来,救援路程大概在一公里左右。

  救援两小时 四人转危为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民警终于把四人救了上来。据了解,师生四人来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是针对黄河三角洲湿地退化的问题,开展一系列的地质调查以及技术研发,没想到被困在了泥沼之中。

  从被困到成功被解救出泥沼,前后共经历了6个多小时。回想起当晚的情景,老师和同学们仍然是心有余悸,表示就是那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坐上车就感觉又回到另一个世界,回到现实中了。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老师张仲胜告诉记者,蚊子非常非常多,昨天有一张照片,他的脸上糊满了很多泥,那是自己糊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脸部,不被蚊子蜇伤。但是这些民警同志,真的是非常勇敢,他们都是穿着短袖过去的,张老师表示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