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体育频道5月4日讯,5月4日19点35分2019赛季中超第8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鲁能方面由于上一场足协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完成了大轮换,因此在相对密集的赛程中李霄鹏指导还是排出了主力阵容迎战,三大外援佩莱、吉尔以及费莱尼一起回到了首发阵容中。赛前新闻发布会中李指导也表示过本场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拿下对手反观河北华夏幸福方面,由于尹鸿博的伤缺对于阵容的变数,目前积分榜上鲁能七场积11分排在积分榜第五位,而河北华夏幸福目前七场仅获得5分接近降级区,由于鲁能接下来还有亚冠任务,因此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不容有失。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上半场的比赛一开始双方互有攻守,比赛第一分钟华夏幸福来了一记敲山震虎,卡埃比禁区右侧传中董旭升头球攻门被鲁能门将王大雷单手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球员卡埃比中圈右侧拿球,连续盘带内切后一脚打门,球飞出了横梁。比赛第6分钟,刘洋在底线附近将球择出分给佩莱,佩莱禁区右侧直接传中,吴兴涵拿球打门,打高了。比赛第9分钟鲁能的机会,蒿俊闵角球开出,刘洋前点甩头攻门,打高了。比赛第12分钟,鲁能打出高质量进攻,金敬道右路拿球直接传中,佩莱在小禁区线上不停球半凌空扫射,球应声入网!鲁能在主场获得完美开局!比赛进行到17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队打出快速反击,姜志鹏大禁区左侧左脚连停带扣晃过防守队员后直接打门,球打偏了。比赛第19分钟,鲁能的机会,金敬道拿球长传转移,段刘愚前点一漏插上的佩莱没能赶上。比赛第23分钟,吴兴涵禁区左侧拿球传中,球打在张俊哲手上,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点球!佩莱一蹴而就,鲁能扩大了领先优势,2:0!比赛第29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队右侧角球开出,卡埃比抢点甩头攻门打偏了。第36分钟,鲁能方面率先进行调整,陈科睿换下段刘愚。上半场比赛第45分钟,吴兴涵禁区弧顶拿球调整被防守队员破坏球阴差阳错落到了费莱尼脚下,费莱尼一脚怒射打了高射炮。上半场补时阶段,吴兴涵禁区左路拜托防守队员后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金敬道面对空门放了高射炮!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鲁能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佩莱大禁区弧顶处脚后跟秒传金敬道,金敬道直塞陈科睿,陈科睿晃过门将后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河北华夏幸福队做出换人调整,10号外援马尔康换下首发登场的董学升。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鲁能的角球机会,吉尔接队员传球后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比赛进行到69分钟,鲁能再次进行换人调整,张驰换下陈科睿。下半场比赛第80分钟,鲁能再次做出换人调整,赵剑非上场换下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佩莱。比赛第88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的机会,张呈栋右路起球传中,门前包抄的马尔康头球攻门偏出左立柱。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马斯切拉诺40米外一脚远射,打高了。补时第二分钟,马斯切拉诺右路拿球四十五度角提前传中,门前包抄的马尔康头球攻门,球打高了。此后双方再无建树,鲁能凭借佩莱的梅开二度在主场2比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胜利。

  北京时间5月8日晚上19点30分,鲁能将在亚冠的小组赛中主场迎战庆南,本场比赛佩莱的提前换下以及之前李霄鹏的发言已经明确表示本赛季鲁能的重点将放在亚冠上,周三的比赛鲁能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张靖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