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遇情人节 有人犯了愁

2014年的元宵节恰遇情人节,喜上加喜本应令人高兴,这好日子却让不少网友犯了愁。到底是捧着玫瑰去找情人,还是回家陪爸妈吃元宵,引起了微博网友热议。


网友“白胖子”表示,他妈妈说,元宵节那天大舅从广东回来,家里要吃个团圆饭,安排在姥爷家。因为大舅一直在广东,好久才回来一次,这次也是待几天就走了,家里对这个团圆饭特别重视,不亚于大年三十。所以老妈特别强调,那天下班要早点回家。


“但问题来了,那天也是情人节,而且还是和女友的第一个情人节!”这位网友表示,他和女友是去年情人节后认识的,一直盘算着第一个情人节要怎么浪漫一把才好。为了过好这次情人节,网上的点子也看了,烛光晚餐、电影是必不可少的。他们也计划了好几次,商量去哪儿过,两个人期待了很久。


有网友开玩笑表示,以前有母亲和妻子落水先救谁,难倒了一批英雄汉。今年双节合一,如何过不亚于“落水救人”的难题。【详细】


纠结中都是独生子女怎么办?

陪父母何必挤一天过情人节————在深大读书的郑同学也在考虑2月14日该如何,陪家人还是陪女友,郑同学认为就像问“女朋友和妈妈同时落水,你救谁?”一样,感觉选哪个都是错的。但是今年郑同学也有自己打算,他得陪父母过元宵:“老人家对于过节的传统观念是很难改变的,女朋友自己也有父母,改变四个人很难,不如我们两个人妥协一下。”郑同学认为,情人节都是商家的噱头:“为什么一定要和大家挤同一天过情人节?可以和女友选一天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来过自己的情人节。”


陪女友春节刚过 陪家人够多————余先生对今年的情人节有很大的期望,提前做足了准备要给女友一个惊喜。与家人团圆的元宵节怎么办?余先生表示:“中国传统节日很多,洋节没有几个。春节才刚过不久,已经陪家人很久,现在也得空出时间过两人的二人世界了。”余先生称如今的年轻人可能更愿意过情人节:“按年龄段来看吧,如果已经谈婚论嫁了可能更愿意陪父母,刚刚恋爱的可能就需要巩固自己的爱情。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两者兼顾,饭在家里吃,晚上再出去过情人节。”


两不耽误各尽孝心之后再浪漫————在竹子林一家写字楼上班的白领郑先生今天的行程已安排妥当,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跟家人一起吃饭,晚饭后约上女朋友一起看电影。“这个安排最合理,家人也支持我和女朋友过节。”郑先生说,女朋友也要陪父母,正好各自尽孝心之后再浪漫。能够两全其美并不容易,郑先生准备了鲜花礼物讨女朋友欢心。【详细】


因天气玫瑰产量小 价格翻番

一束堪比一克金————济南的花店老板王立杰做鲜花生意已经有20年了,提到今年鲜花的价格,他是一个劲地皱眉头,今年的鲜花那是贵、非常贵、相当贵。“1991今年的价格比往年要高得多,应该说创历史记录了。高多少,高不少呢,比往年高1倍还要多,接近2倍了。”【详细】


市民:不如送黄金————每枝玫瑰花的价格,由1月份的每枝8元-10元涨至现在的每枝12元15元。康乃馨、百合等售价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业内人士称,鲜花涨价是受云南大雪的影响。【详细】


关于网上的热议,安徽大学社会和政治学院副院长范和生认为,中国文化和西方的浪漫不同,国人的情感是模糊的,例如父母一方面希望孩子能陪自己过节,另一方面又不愿意耽误孩子的恋爱。因此不管和谁过节,亲人之间都会互相理解,不会有过多的指责。带着女友一块回家过节吧!
该内容系新浪山东新闻中心原创策划制作,欢迎转载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新浪山东
新闻编辑

往期周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