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读出新花样 更多>>

  • 【读书新花样】真人图书馆打造口述文化传播者
  • 自去年以来,全国各地的“真人图书馆”陆续涌现。深圳首现的真人图书馆自去年11月至今已经举办了四期,募集“图书”100余本。真人图书获得如此关注,也折射出当今人们对于面对面交流的深度渴望。真人图书的概念起源于国外,对于国人还是属于新鲜事物。真人图书可能代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职业、一次特别经历、一个族群、一种解决方案。有学者表示,真人图书会有助于分享人生感悟,消除偏见,解决冲突,在现阶段的中国值得尝试。
  • 【读书新花样】走,到没书的图书馆看“书”去
  • 如果2012年地球真的会毁灭,你有什么一定要完成的心愿?减肥,结婚,环游世界,谈一场不想太多的恋爱,把所有自己爱过的男孩儿叫到一起吃顿饭,还是躺在开满油菜花的田里,看太阳升起月亮落下? 今年年初,一场名为“模拟世界末日”的真人书友会上,十几位读者在真人图书馆内围坐,写下并朗诵了上述的“末日心愿清单”,还在现场聆听了两位“真人书”讲述灾难来临时的逃生技巧。
  • 【读书新花样】成曾樾:要把书读"活"
  • 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成曾樾自创了“主题阅读法”,令自己从书中获取到更多、更广的知识。“读书的效率也提高了几十倍,”他说,书是为人服务的,不能读死书,要让书“活”起来。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