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消失的旧时光 更多>>

  • 捧读小人书的日子3月23日
  • 谁在上甘岭上用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枪眼,谁的跟头十万八千里,谁又从一个杂货店的小伙计成为一个大数学家,谁是唐僧的徒弟…… 小人书就像不说话的老师,给了我们最初美与丑的鲜明标准。那些安居小人书铺、捧读小人书的日子,随着童年的飘逝远去了,但那些小人书的情节故事、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气息以及小伙伴们的童稚的笑声都还保留在我的记忆里。
  • 有三八线、小人书和满满的青葱岁月4月18日
  • “80页以内的小人书,一分钱看两本,再厚点的一分钱一本。滚铁圈的箍是桶上拆下不要的,放鹞儿的棉纱线是家里偷拿出来的。”女生最喜欢玩的,是踢毽子和跳牛皮筋。到了寒暑假,大家就更开心了。学校会在放假前发一个电影单子,上面列满了电影,几分钱一部。为了向家里讨钱买电影票,平日里再野的孩子都会变得特别乖巧。
  • 《三国演义》连环画推出法文版11月21日
  • 对许多70后、80后来说,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连环画《三国演义》曾是童年时的美好记忆。近日,由法国FEI出版社和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联合推出的法语版《三国演义》连环画在欧洲上架,这本中国的经典小人书首次被翻译为西方语言,在国外出版上市。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