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会 更多>>

  • 【读书分享】让读书成为享受
  • 阿根廷人爱看书。最近,阿根廷媒体有一项调查,阿根廷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中,约49%的家长至少每周陪孩子共同看过一次书,其中9%的家长每天都会抽出一些时间,陪孩子读书。阿根廷人也爱买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将布宜诺斯艾利斯命名为“2011年度的世界图书之都”。
  • 【读书分享】读书养心让生命辽阔
  • 什么是好的阅读?就是不断开悟的阅读。读遍别人的书,最终是为了读懂自己的心。我们只有读懂了自己的一颗心,再去看世相人心,自己的智慧才会更透彻。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认为,要尽量做一个打破内在自我的人,厚德载物是要让自己像大地一样对不同物种有包容。
  • 【读书分享】要多读名人传记和历史书
  • 当今世界每分钟出版一本新书,而一般读者平均一年只能读26本书。加上古今中外典籍极其浩瀚,终其一生,也无法遍览。2000年前的庄周就说过:“吾生有涯,而知无涯。”俗话说:“看山看大山,读书读原著。”如何选好书,读好书,这就现实地摆在我们面前。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哲学使人聪明。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