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举动收获一致好评!老人失禁弄脏座位,青岛好司机淡定清理

  老人失禁弄脏了座位,7路公交司机邓永健趁停车上下客的时间默默清理,暖心举动收获了乘客一致好评。10日上午,郑女士还专门给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八分公司打去表扬电话。

  7日上午9点半左右,7路公交司机邓永健驾车行驶到瑞安路南站附近时,却听到车厢内议论纷纷。“车上人很多,但是从后视镜看到三人座还空着一个位置,但乘客纷纷皱着眉走开了。”邓永健本以为是有人在座位上洒了水或者食物,借着上下客的工夫去清理时他发现,座位上竟满是排泄物。监控显示,该座位之前由一位老年乘客乘坐,可能是老人突然失禁所致。

  “停车上下客时间很紧,当时没时间多想,只想赶紧把座位清理干净,恢复车厢环境。”邓永健告诉记者,他从应急包里拿出了塑料袋、湿巾和纸巾等物品,迅速将座位清理干净,让其他乘客放心乘坐。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举动引起了乘客的围观,一名女乘客拿出手机把他的暖心举动记录下来。10日上午,市民郑女士给邓永健所在的市南巴士八分公司打去表扬电话。“我觉得自己的孩子都很难做到这一点,他为了乘客不怕脏不怕难地清理车厢卫生,这点让我特别感动,真的要给他点赞!”郑女士说。

  面对乘客们的表扬,邓永健却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驾驶员,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是我的职责,这没什么好夸的。尊重每一位乘客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老人乘车突然不舒服我们应该给予理解。今后我也会坚持提高服务技能,不断升级车厢服务。”邓永健说。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