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岁男童病情加重急需转院 岚山交警一路护送儿童日照就医

  岚山9岁男童因住院期间病情加重急需转院到日照,为了给孩子的救治赢得抢救时间,岚山交警一路护送,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仅用35分钟就到达了日照的医院。

  7月1日晚7时30分,交警岚山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林姓群众报警求助称:9岁儿子因晕厥等身体不适送到岚山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期间突发抽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神志不清等症状,随时危及生命安全,急需转院到最近的日照市中医院抢救。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岚山大队岚山头中队值班民警闻警而动,快速出警,第一时间赶到岚山区人民医院,一边安慰稳定林某情绪,一边快速分析研判转院路线,制定护送方案。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带领救护车直奔沈海高速。警灯常亮,警笛长鸣,前方车辆见状及时避让,为患儿让出一条绿色生命线。

  期间及时跟高速支队取得联系,开辟上下高速绿色通道。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35分钟,就顺利将患儿送至日照市中医院,为小孩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受到了患者家属的连连感谢。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