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10日讯 (记者 张敏敏) 近日,济南首个ETC无感支付停车场落户舜耕山庄,让ETC的使用从高速公路进入市区,拓宽了ETC用途,也给了车主又一个安装ETC的理由。

  当前,山东坚持“优化服务、取消储值、免费安装、打折使用、快速通行”的原则,全面加快山东省高速公路ETC的应用发展,确保今年底新增ETC用户1395万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ETC使用率90%以上,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

  为确保按时完成ETC发行工作任务,山东各地、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创新工作举措,坚决打赢ETC推广普及攻坚战。

  推进ETC无感支付停车场落户就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推广ETC应用的重要举措,此外,该集团还通过创新互联网发行渠道、完善线下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更经济、更便捷、更优质的ETC安装服务和高速公路出行体验。

  7月10日上午,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在齐鲁交通南市中收费站ETC快捷安装点,仍有车主前来免费安装ETC。在这里,齐鲁交通自主知识产权的便携式发行设备集ETC发行、OBU安装激活为一体,采用无线连接,可实现身份证自动识别、车辆信息自动采集、车辆照片自动提取,将整个业务办理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发行效率是以前的3-5倍。

  “我们借助便携式发行设备加大与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场所的合作,就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齐鲁交通工作人员说,车主如果不方便到网点办理,可以在网上申请、设备免费邮寄的方式办理,申请过程只需要30秒钟。

  原来,为了加快ETC推广发行,齐鲁交通研发上线了齐鲁ETC发行小程序——齐鲁ETC,车主微信搜索“齐鲁ETC”小程序,仅需动动手指,即可实现在线免费办理ETC。齐鲁交通工作人员介绍,集团设有ETC客服自营及代理网点400余个,基本实现收费站、服务区及山东各县市区的全覆盖,为ETC业务运营提供一站式客户服务及一流的售后保障。

  此外,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7月底,山东省直及各地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事物管理局)、国有企业车辆(国资委),救护车(卫生)、警车(公安)、工程抢险和消防(应急)、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城管)等特种车辆安装使用ETC,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职工个人用车应安装使用ETC;10月底前,客运车辆、租赁汽车、公路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安装使用ETC。

  (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