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下午,在青岛20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名孕妇在乘车途中突感不适。车厢内的热心乘客和公交驾驶员一起照顾着她,并联系附近的急救站帮忙送医,最终孕妇得到了有效救助,转危为安。

  5日14时左右,青岛公交20路驾驶员林永娣正常驾车行驶至公交保修四厂车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一阵嘈杂声。有乘客高喊:“司机,快停车,有个孕妇不舒服!”听到乘客的呼喊,林永娣吓一跳,赶紧车在路边停稳,赶到这名孕妇身边查看情况。

  “当时这名孕妇坐在靠近前门的三人连坐上,脸色苍白、双眼紧闭、我喊了她好几声她也没有反应,于是我立即让乘客帮忙拨打120求助。”林永娣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林永娣拿来扇子给这名孕妇扇风,还有热心乘客拿出纸巾给孕妇擦汗。在众人的帮助下,孕妇有所恢复,勉强睁开了眼睛。

  看到孕妇恢复了意识,于是林永娣立即征得孕妇及车内乘客的意见,开着公交车直奔医院。途中,林永娣让车上乘客帮忙通知了孕妇的家属。一分钟后,公交车驶进急救站,急救站的医务人员立即为孕妇进行了简单的检查,期间林永娣和其他热心乘客一直守在旁边,照顾着孕妇。检查完毕后,急救站的救护车将孕妇送往海慈医院。

  当天,乘坐20路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李女士目睹了事发全过程。“当时多亏这名好心的公交驾驶员,要不是她果断将这名孕妇送去急救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天气炎热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暑。”李女士说道。“我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时间就是生命,如果原地等急救车来,可能会耽误时间,当时只想着赶紧把孕妇送医让她及早得到救治。”林永娣说,当时车上的其他乘客也都很热心,对突发状况不能正常上下客的情况表示理解,还有几名热心乘客一直陪着,帮忙照顾孕妇。

  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孕妇身体情况稳定,医生说,孕妇眩晕、憋气可能是车厢内温度较高造成的,目前已无大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