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平阴县发生利用假胎盘诈骗钱财案

A-A+2013年7月8日07:06正义网评论

  正义网济南7月7日电(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 苏军 何惠 秀兰 )人体胎盘作为中药材原料的特殊对象,虽然国家禁止买卖,但医院倒卖胎盘的行为却屡屡发生。3名安徽农民就以倒卖“人体胎盘”为幌子,冒充药材经销商和医院工作人员,骗取两名贪财“的哥”张大成、江社稷6.6万余元。7月3日,经山东省平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县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谢树礼、魏红梅、范秀芳二年缓刑三年至一年十个月缓刑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以5万元至6万元的罚金。

  谢树礼、魏红梅、范秀芳三个人均是安徽省太和县的农民。去年9月份,三人共谋用假人体胎盘到山东骗钱。临行前,谢树礼对三人进行分工,自己化名“谢磊”,装作买卖胎盘的中间人;魏红梅化名“王娟”,假装成收购胎盘的老板;范秀芳化名“于英”,装作倒卖胎盘的医院工作人员。下面,看一下骗子的伎俩。

  骗术第一步:当面交易下“钓饵”

  2012年9月8日,“的哥”张大成正在平阴车站等候乘客。这时,一个体型较胖的中年人走到车前搭讪,正是骗子谢树礼。他向张大成要了手机号码,说以后用车给他打电话。对这样的事,张大成司空见惯,不疑有诈。岂料谢树礼早已对他观察多时,见他貌相老实憨厚,且年龄较大,就将他列为首个诈骗对象。

  随后两天,谢树礼三人对平阴县及其相邻的肥城市进行了“踩点”,为实施诈骗做准备。

  9月10日下午五点钟,谢树礼给张大成打电话,说要去肥城市石横镇卫生院。上车后,谢树礼主动与“的哥”搭讪,自我介绍叫“谢磊”,家住安徽省亳州市,说那边有个药材市场,他是来收购人体胎盘的,胎盘能做中药用,在亳州那边价格不菲。到了石横镇卫生院,谢树礼让“的哥”在门口等着,他自己进去联系“业务”。进了卫生院,他哪有什么业务,楼上楼下假装看病转了一遭,大约十来分钟就出去,坐上出租车回到平阴。

  两天后,谢树礼又给张大成打电话,说要去平阴县玫瑰镇卫生院联系业务。在路上,谢树礼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问:“你是谢老板吧,我看见你贴的广告,你是不是收胎盘啊,我这里有十几个胎盘,你能来收吗?”电话是化名“于英”的范秀芳打来的。谢树礼装模作样的问:“你在什么地方,我不认识你怎么办?”对方说:“我在玫瑰镇卫生院门口等你,穿一件黑色的衣服,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手提袋,还拿着一张广告纸。”到了卫生院,谢树礼与范秀芳接上了头,范秀芳上了出租车,坐到后排,故意当着张大成的面与谢树礼谈起了“生意”,一番讨价还价,谢树礼以每个70元的价格收购了16个“胎盘”。

  骗术第二步:委托交易示利好

  在回平阴县城的路上,谢树礼给化名“王娟”的魏红梅打电话,故意让张大成听到两人的交谈。谢树礼装模作样的问:“是王娟经理吗?我是谢磊。我刚收购了一批胎盘,你能到平阴来一下吗?” 魏红梅说:“我明天才能到平阴,当天收不了货。”谢树礼说:“明天我有事,让司机老张把货给你送过去。”接着,他把张大成的手机号码告诉了“王娟”。两人还在电话里讨价还价,老张听到每个胎盘的收购价是83元。每个胎盘能赚10几元,老张心里觉得很划算。回到平阴后,谢树礼下车的时候,把“胎盘”留在出租车上,对张大成说:“我明天去德州。明天王娟经理和你联系,麻烦你把这些胎盘交给王经理,货款你也先替我代收。”

  9月13日上午,魏红梅给张大成打来电话,并自我介绍:“我是王娟,是谢经理让我给您联系,收购一批胎盘。我现在住格林豪泰宾馆,您能不能把货给我送过来?”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忠厚的张大成答应了,立即开车把那些“胎盘”给“王娟”送了过去。“王娟”按每个83元结算了货款,让他转交给谢经理。第二天中午,谢树礼给他打电话,说从德州回来了,让他把货款送过去。两人见面后,张大成把钱如数交给“谢经理”,谢树礼故作豪爽的付了50元筹资,然后又拿出15个“胎盘”,委托张大成给“王娟”送货。

  几天下来,谢树礼共三次委托“的哥”老张代为交易,既取得了老张的信任,还使老张觉得倒卖胎盘是可以赚大钱的。

  9月15日下午,张大成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自称是“小于”。张大成说:“我不认识你啊。”她说:“你忘了啊,上次你和谢经理一起到玫瑰镇卫生院找我买过胎盘。”她这么一说老张想起来了。然后她又说:“我这边又弄了些胎盘,谢经理说有事,让我直接给你联系,你能不能过来拿?”老张不放心,便给“谢经理”打电话。谢树礼说:“你那里不是有‘王娟’给的一千多块钱货款吗,你把这个钱给小于,帮我去小于那里拿货。”于是张大成赶到“于英”指定的地点,收购了“胎盘”,并按每个71元付了款。第二天上午,魏红梅又电话联系张大成收购了这批“胎盘”。魏红梅给他1328元钱,告诉他:“大哥,你给谢经理1162元就行,你也不容易,拿个差价。以后再有生意你自己做就行了,反正都是客户,一样的。”张大成憨憨地笑着说:“我可不做,这东西违不违法我都不知道,再说我又没本钱。”

  如此以来,骗子制造机会让张大成与魏红梅、范秀芳直接联系,为下一步实施诈骗扫清了障碍。

  骗术第三步:大额交易“鱼”上钩

  9月17日早上9点左右,范秀芳又给张大成打电话,说这次她弄了466个胎盘,希望他能去提货。张大成说:“谢经理去连云港了,我没钱啊。”见“鱼儿”没有上钩,范秀芳又施缓兵之计,说:“我拿着这么多货不安全,你能不能先把我接过去。”

  两人见面后,范秀芳:“咱们也算是老客户了。原来我从没收到过这么大批的‘胎盘’,谢经理还要过几天回来,你要想买就卖给你。每个胎盘71元,现金交易,概不拖欠。”张大成暗自琢磨,一个胎盘赚12元,466个胎盘能赚5000多元,跑出租一个月都赚不到这么多钱,心里有了自己单独交易的打算。但是他不放心,就给“王娟”打电话。“王娟”假装高兴地说:“太好了,我们公司正愁没有货源。这批货你千万别卖给别人,明天早上我就去平阴拿。”“王娟”的话让张大成仿佛吃了定心丸。于是,他就拉着“于英”到处借钱,借了一上午,终于凑够了33086元钱交给“于英”,收购了这批“胎盘”。

  可是,等到第二天上午,张大成一直没等来“王娟”的电话。老张坐不住了,主动与“王娟”联系,不料关机了。他又惴惴不安地打“于英”的手机,也是关机。一些不详的预感袭来,张大成赶紧又给“谢磊”打电话,也关机了。老张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意识到被骗了。

  其实骗子的伎俩并不高明。先是谢树礼坐出租车,拉着他去买卖小数量的“胎盘”,让“的哥”误以为倒卖胎盘很赚钱。同时,谢树礼还委托“的哥”找“买主”魏红梅、“卖主”范秀芳交易,使“的哥”对买卖双方进一步熟悉,然后突然提供一笔大额交易,引诱“的哥”上当受骗。其实,他们“卖”的哪是人体胎盘,而是每个成本不到2元钱的人造胎盘。俗话说,利令智昏。细想一下,不难拆穿骗子的骗局。为了收购10几个胎盘,又租车,又住店,再加上差旅费,哪还有钱可赚?但是,“的哥”老张就是被“利”所蒙蔽,处处提防仍然上了当。

  据悉,在诈骗张大成的几天里,他们还用同样的手段“卖”给另一“的哥”江社稷468个“胎盘”,诈骗33200元。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很快查明了三人的体貌特征和住宿地点,但遗憾的是,旅社并未对三人的身份进行登记。公安机关经进一步侦查,在谢树礼、魏红梅携带假胎盘窜至夏津县境内准备再次作案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原标题:山东省济南平阴县发生利用假胎盘诈骗钱财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