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征战2014>正文

鲁能在不败中磨合前行 野牛:目标就是取得冠军

A-A+2014年3月31日18:04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3月份,焕然一新的鲁能[微博]战舰重新起航,在亚冠以及中超联赛中双线出击,5场比赛3胜2平,进8球丢4球。万事开头难,在鲁能俱乐部2014赛季“不断超越,追求卓越”的起步阶段,过程并非十全十美,不过至今不败的结果则让球队在摸索前行中看到了光明。

野牛:目标就是取得冠军野牛:目标就是取得冠军

  阳春三月已过,魔鬼四月来临。四月份鲁能要踢9场比赛,考验与挑战真正到来。

  回顾

  双线作战波澜不惊

  亚冠和联赛交叉进行,在阵容尚未充分(合好的情况下,鲁能保持不败金身实属不易。当然,5场比赛并非高歌猛进,而是充盈着波澜不惊的味道。

  中超联赛首轮面对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主场作战的鲁能直到第89分钟才由乌索破门,随后亚冠客战大阪樱花,外界并不看好,没想到最终3:1大捷。本以为凭借这场客场胜利,鲁能就此“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但是客场先后被浦项制铁和天津泰达[微博]逼平,无异于当头浇了一盆冷水。特别是与浦项一战,两球领先又占据人数优势,险些遭到逆转。中超第四轮面对缺兵少将的辽宁宏运[微博],1:0的比分也让球迷感到不是很过瘾。

  崔鹏[微博]回归辣手摧花

  五场比赛,有两场鲁能是在领先之后被扳平,有一场最后时刻进球,还有一场虽然获得很多机会可惜只有一球进账,只有大胜大阪樱花的比赛称得上酣畅淋漓。

  亚冠是鲁能的梦魇,之前留下了很多黑色回忆。不管这个赛季鲁能是否在亚冠中取得突破,这场胜利足以在球队的亚冠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因为我们把“惨案”和“泪水”送给了日本球迷。

  崔鹏回归为鲁能辣手摧花增添了“将相和”的看点。因为违纪本场比赛之前崔鹏被打入冷宫,临危受命,“拼命三郎”表现极佳。在这个事情上也可以看出库卡并非是一个独断专制的教练,他会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非因为和某个球员有矛盾而无故封杀。

  海外青训加速前行

  在职业队寻求超越的同时,鲁能的海外青训建设也在加速前行。

  3月18日,鲁能巴西体育中心项目在圣保罗正式签署收购协议,这是鲁能体育海外发展路径的重要环节。鲁能巴西体育中心位于距圣保罗市约100公里的幸福港市,占地面积230余亩,目前共有7块训练场地,中心综合大楼设有健身房、理疗室、游泳池等设施,可容纳约190人训练居住。

  在鲁能青训发展路径中,潍坊鲁能足校是国内适龄人才选拔和足球基础教育基地,巴西基地作为足球技术精英教育基地,主要针对14-17岁年龄段,实行混合培养机制。球员选拔一方面来源于鲁能足校梯队、一方面是巴西当地适龄球员,这些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青少年将在一起学习和训练。

  数据

  3月7日中超首轮

  鲁能主场1:0哈尔滨毅腾

  进球:乌索(89’)

  3月11日亚冠第二轮

  鲁能客场3:1大阪樱花进球:阿洛伊西奥(5’)、

  勒夫(26’、56’)

  3月18日亚冠第三轮

  鲁能客场2:2浦项制铁进球:勒夫(10’、22’)

  3月23日中超第三轮

  鲁能客场1:1天津泰达进球:阿洛伊西奥(14’)

  3月28日中超第四轮

  鲁能主场1:0辽宁宏运

  进球:勒夫(43’)

  出场时间最多

  王大雷[微博](450分钟)、郑铮(450分钟)、金敬道(450分钟)进球最多 勒夫(5个)射门最多 阿洛伊西奥(18次)传威胁球最多 蒙蒂略(19次)助攻最多 王永珀(2个)、蒙蒂略(2个)被侵犯最多 勒夫(15次)、传球次数最多 金敬道(326次)抢断次数最多 金敬道(18次)

  鲁能四月份赛事

  4月2日 鲁能VS浦项制铁4月6日 申鑫VS鲁能4月9日 舜天VS鲁能4月12日 鲁能VS绿城4月16日 武里南联VS鲁能4月19日 国安[微博]VS鲁能4月23日 鲁能VS大阪樱花4月27日 鲁能VS建业4月30日 亚泰VS鲁能数据整理/孟祥祎 (鲁能队刊亦有贡献)

  人物

  “野牛”朝着冠军狂奔

  毫无疑问,3月份鲁能最佳球员首推打进5球的勒夫,不过新援阿洛伊西奥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双双迎来处子球,“野牛”逐渐打消了外界的争议,自身状态也渐入佳境。对于本赛季自己的目标,“野牛”表示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助鲁能获得冠军。

  济南时报(以下简称济):你的绰号是野牛,是不是因为拼搏精神?

  阿洛伊西奥(以下简称阿):我的技术不是最好的,不过我相信可以帮助到球队,而且会用拼搏精神去弥补我的不足。

  济:这个赛季你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什么?

  阿:对于球员来说,任何一个冠军机会都要去争取,我在鲁能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取得冠军。

  济:你在进球后或者与其他队友庆祝进球时会做出一些特定动作,比如飞踹角旗,拽勒夫头发等,这是什么原因呢?

  阿:没有特别的说法,就是即兴动作,之前我在巴西的时候也经常做,这是表达快乐的一种方式。我也想让球迷教给我几个其他动作,等着下次进球后就用。

  济:来队这么长时间,对济南有什么印象,比如饮食等等。

  阿:我希望多了解济南的文化,这座城市很漂亮,有时我会去泉城广场附近的那个商场买东西或者吃饭。这里的球迷有很多,而且很热情,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惊喜,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记者孟祥祎)

  手记

  冷静对待“周一见”

  网上疯传:文章出轨与姚笛好上了、冯绍峰删微博疑似与闫妮分手、白百合和陈羽凡移情别恋彭浩翔。娱乐圈真的好凌乱,让小编们好纠结,头条的地就这么小,到底该留给谁?

  身为体育记者,瞎操这份心,看来我也是个操心的命。好吧,还是说说大鲁能。距离4月2日主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还有几天,最近没少接外地记者的电话,一成都哥们声泪俱下地说,“兄弟,我周一到济南,领导点题,一定要我做库卡的专访,拜托,牵牵线,周一见!”

  又是“周一见”,大哥,你不知道周一白百合要发表离婚声明、某娱乐周刊要发布文章和姚笛在一起的重磅消息吗?不好意思,又扯回娱乐圈了。

  体育媒体,特别是平面媒体都有本土情结,本地球队永远都应该占据头条位置,当然,国足除外,因为他是我们的国足、因为他向来散发着熟悉的味道。数来数去,这个赛季,或许只有鲁能可以撼动国足的地位、只有鲁能可以让全国媒体如此关注。

  3:1大胜大阪樱花,鲁能被捧上天,“库”卡摘花、“血性鲁能”等标题抢占网络以及报端。2:2被浦项制铁逼平,鲁能又被黑出翔,“活丑”、“下半场的鲁能瞧不起”等批判层出不穷。

  媒体的态度转变其实挺正常,毕竟大家都是感性动物,毕竟人的情感很容易受到感染。不过对于鲁能俱乐部以及队员来说,必须更理性地面对这一切。不要因为一场比赛踢好了被夸赞而迷失自我,也不能因为受到指责而自暴自弃。3月份已经翻篇,球队的总体态势在上升,4月份的魔鬼赛程马上到来,其中有三场非常关键的亚冠。届时,鲁能又会上头题,又会“周一见”,不管成绩好坏,俱乐部还需冷静对待。 (记者孟祥祎)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