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征战2014>正文

真实的王大雷!梦想世界杯踢主力 讲与太太的趣事

A-A+2014年4月1日08:41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月2日,山东鲁能[微博]泰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原上海申花[微博]主力门将王大雷[微博]正式加盟球队。大雷离开申花已近4个月的时间了,不过,这段日子里,申花上下依然常常念叨起大雷。申花队中,从领导到教练再到球员甚至是每一个工作人员,每每提及大雷,总是会说:“若不是王大雷,上赛季,咱们队的的球门,在很多场比赛里恐怕都要千疮百孔的。”申花领队毛毅军更是干脆表示:“上个赛季,王大雷用他的一己之力,至少帮申花得到了10分!”

  同申花交手过的球队常常说,想要突破王大雷的十指关,难。虽然常常得到外界的好评,但是面对自己的表现,王大雷每一次都选择低调回应,很少谈自己的表现。渐渐褪去年少轻狂的痕迹,如今的王大雷迅速成熟的同时,也变得前所未有的稳定和敢担当。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很多时候也堪称完美。而生活中,对太太、对孩子、对家庭、对球迷、对每个人,知冷暖、敢担当的大雷,从不掩饰他的真性情。

  球场上 为梦想愿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很多人说: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王大雷的表现非常不错;在球迷心中,他们把王大雷评为了鲁能上月最佳球员,你自己觉得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你的表现怎么样?满意你自己的表现和比赛状态吗?

  王大雷:还行吧,我觉得也没说特别好,也不是说特别不好,我自己的感觉就是正常吧。

  新浪体育:在得到很多美誉的同时,我们也听到看到了鲁能客战浦项制铁之后的一点点不愉快,接下来,马上又要对阵浦项制铁了,之前的那一点不愉快,已经释然了吗?

  王大雷:其实也没有什么不愉快,我们不能堵住别人的嘴,当时可能是有点儿愤怒,但是,事后想一想会觉得很正常,每个人有每个人工作,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怎么去想,也不能要求每个人怎么去做,只有做好自己。这个事情之后,我觉着我们要学会接受,接受别人给自己的一些说法,适当的思考和调整。不过,假如有些事情自己做的是对的,别人还是要说什么的话,我想我不能阻止别人说什么,但我会告诫自己: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也不要被别人改变。

  新浪体育:你曾说过对于冠军的渴望,现在,和我们再谈谈这个梦想吧?

  王大雷:冠军,很多时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们不敢随便承诺。不过,我想说的是我很清晰的感受到我的鲁能队友们很团结,大家的心里其实都对冠军都迫切的渴望,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都会为了这个迫切渴望的梦想,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还想和你谈一个有关足球梦想的话题,不过这个梦想再很多人看来,可能还有点儿遥远,不知道你会不会选择回避这个问题,是关于我们的国家队打进世界杯的梦想,你想过代表我们的中国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吗?

  王大雷: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啊,我常常说,没有什么问题是需要回避的,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世界杯对于我们来说,确实不是近在咫尺,但是,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我相信,每一个足球运动员内心都想参加世界杯!这种向往与距离无关,再说,我们中国国家队也参加过世界杯的,所以,我会梦想有一天能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我觉着自己有能力,也有想法去争取国家队一门的位置,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打上主力,当然,我很清楚我的竞争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我会要求自己业务上更多的钻研和提高。国家队是每个足球运动员向往的目标,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

  生活中 知冷暖尽显真性情

  新浪体育:从2014年元旦之后加盟鲁能,到现在融入这个新的球队已经快4个月时间了,你觉得你已经适应在鲁能、在济南的生活了吗?

  王大雷:生活上都还可以,在这边也开心的,俱乐部领导、球队里的每个人、队友对我都挺好的。另外,球迷对我也都很好,我常常看球迷给我的留言,很多球迷其实都让我感动,可能我无法一一回复他们,但我心里其实早都记下了他们对我的那份好,那份支持、鼓励和包容。所以说,在鲁能、在济南的生活,是很开心的。

  新浪体育:生活中,除了足球,你还有什么爱好吗?打篮球、秀腹肌,或者是收集鞋子?

  王大雷:平时的爱好就是打打篮球,收集收集鞋子,收集收集手办,七龙珠什么的。也就是这些爱好啦,除此之外就是喝喝茶,享受享受生活啦。

  新浪体育:很多人觉得现在的王大雷在经历了很多过往之后,正在日渐成熟,你想过自己成熟的原因吗?

  王大雷:对于我来说,我是觉得当你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的时候,你不能让家里人和你一起去承担压力,承担外界给的一些东西。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不同的想法,而且我也经历了很多东西,尤其是我经历的这些事情,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历过,或者说,不是每个人经历了我经历的这些事情之后,都还能振作起来。其实,很多东西都是看自己,我一直觉得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当你有棱角的时候,你可能走的很慢,可能会阻碍你的发展,但是,当你变得圆滑的时候,当你走下坡路的时候,你可能就会很快的滑下去了”,很多东西都是要看自己的理解和把握的,也许,去思考,去理解很多事情的时候,这就是一个渐渐成熟的过程吧。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用以前的眼光,看现在的我。

  新浪体育:感觉上,现在的你,除了一直以来绝不畏惧压力的特点,在渐渐成熟的过程中,流露出来的越来越多的敢担当的气质,你觉得你的变化和你太太、你的家庭是不是有很大的关系?

  王大雷:这个确实是,很多时候,我太太给了我很多影响,她也让我很清楚的感受到爱人给予的那种细心、体贴和支持。我常常觉得她很不容易,所以,我从不畏惧任何压力,但我不愿意因为我,因为我的工作,而给我太太、我的家人带去很多压力,那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在很多人眼里,觉得上海女孩都不能吃苦、都比较爱钱,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我太太跟我认识的时候,我没什么大钱,而且从我们认识到现在,我太太从来没有要求我一定要给她买个房子,买个什么名牌包。

  我说个我自己一直都不太好意思事情,也是我和我太太之间,现在还常常开玩笑说起的事情。我和我太太认识的第一天,聊到车的时候,我当时说:“那以后我买辆车送给你!”结果,我们恋爱、结婚到现在,我也还没有给我太太买车。一说这个,我都觉得惭愧。在我太太身上,我看到感受到很多美好的东西。包括她为了我在济南能安心训练、比赛,从我来济南之后,她一直是上海、济南两地跑,我看着她为我付出的很多,我确实很心疼她,所以,我还是要说,我不怕任何人给我的批评和指责,但我不愿意有些事情带给我太太和我的家人压力。

  (曲小尤 发自济南)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