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21岁男女网上相识2天后相约宾馆烧炭自杀(组图)

A-A+2013年8月23日07:56重庆商报评论

学音乐男生学音乐男生
白血病女子白血病女子
小乐生前的精彩画作小乐生前的精彩画作
洗手间内有烧炭痕迹,两人躺下后再也没能起来。洗手间内有烧炭痕迹,两人躺下后再也没能起来。

  青春刚绽放 他们却相约离去 白血病女子和学音乐男生 于石狮一宾馆烧炭自尽 两人网络相识,同为21岁 留给双方家人无尽悲痛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累了,真的好累。……我好想解脱,不想承受这么多痛苦……”这是21岁的女子小莲人生最后一段话。陪伴她一起离开人世的,是大学刚毕业的同龄男生小乐,他说自己“等待许久,终于迎来这一天……”

  8月19日下午3点多,在石狮市灵秀镇某宾馆内发现两具遗体,死者为一男一女。据石狮警方调查,两名死者均死于有准备的烧炭自杀。悲剧让人唏嘘,双方家人悲痛万分,两名年仅21岁的男女,为何要结束正值青春的生命呢?昨天石狮灵秀派出所通报这起案件。

   炭轻生

  8月19日下午3点多,石狮市灵秀镇彭田村某宾馆的老板,迟迟不见309客房的客人退房,“他们已经在里面整整一天,都没有动静。”老板蔡先生让清洁工打开房门打扫卫生。清洁工敲了一会儿门里面没有反应,于是通过备用门卡把门打开。“里面没有人,有一股强烈的刺鼻味,床上还少了一条被子。”清洁工跑到洗手间发现门被反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地上白棉被上躺着不能动弹的一男一女。宾馆立刻报警。

  石狮灵秀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门打开。经过确认,两名男女都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石狮刑侦大队的法医初步勘查判断两人是自杀身亡,且事先做了准备。

  从两名死者遗留的手机和身份证,民警很快确认他们的身份。男子叫小乐(化名),广东揭阳市人,今年21岁。女子叫小莲(化名),四川自贡人,今年也是21岁。

  酒店的监控记录显示,两人在8月18日下午2点15分牵手走进宾馆,小乐在前台出示身份证,办理住房手续。他除了背包以外,手上还提着一个袋子。随后,两人携手走进宾馆的309房间,其间,有一份外卖送到他们的房间里。直到隔天3点多,一直未见两人出来过。

  经过调查警方判定,小乐和小莲死前,曾将卫生间内的窗户和门的缝隙都用透明胶布封住,还把排气扇的孔用毛巾堵住,然后把木炭放在洗脸盆上点燃,木炭在密闭的空间内燃烧产生一氧化碳后,使他们窒息而亡。

  目击 整理孩子遗物 父母泪流不断

  昨天,两名死者的父母双双赶到石狮灵秀镇,在民警的伴随下,记者随他们一起来到事发现场。事发房间比较乱,一铺床上的被子乱成一团,另一铺床上没有被子,而是平铺着一套死者小莲的衣物。两张床铺中间的床头柜上,有两瓶开罐插着吸管的可乐。

  小乐的背包放在桌子上,他的母亲看到后,默默地将儿子的遗物整理好,塞进背包,双手紧紧地将背包抱在胸前,两行泪水如决堤般流下。小莲的生父则找来一个塑料袋,将床上女儿的一套衣服装好拎着。

  房间的木地板上,还有一卷宽大的透明胶带,据民警介绍,这个胶带是二人买来封卫生间门窗缝隙的。卫生间内,一床白色被子被丢在地板上,两人死后被发现时都躺在被子上。洗手盆内还有半盆左右未燃尽的木炭,洗手盆下方,还有一箱两人买来开封了的木炭。

  人物1

  白血病女孩 被叫“小可怜” 留言称“累了”

  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两位死者的父母,据小莲的父亲何先生介绍,8月18日早上10点多,他在英林的住处煮饭给女儿吃,12点多他离开住处上班,以为女儿会去酒店照常上班。何先生估计小莲是在下午1点多离开家,就和小乐一起到宾馆。

  小莲的母亲说,小莲已经患白血病两年,饱受病魔折磨。

  据悉,小莲的父母都是四川人,她从小在晋江英林长大。早在5年前,父母因故离异,小莲随父亲生活,但母亲也时常过来探望她。她说,为了能让母亲过上好日子,2011年她辍学打工。在服装厂上班一个多月后,小莲突然高烧不退,经过诊断她患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为了让女儿治病,小莲的母亲借了很多钱为她治病,直到2012年病情得到初步控制。

  2012年12月,小莲和朋友到石狮某酒店应聘当服务员。“我们都叫她‘小可怜'。”小莲的同事说,同事都不知道她有白血病,小莲也一向多愁善感。2013年6月,小莲的病情再度复发,而且从原来的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转为急变期,医院下了病重通知书,医生说只有做化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只有3个月的生命。

  “我想过放弃治疗,但是我不舍得我的母亲,我走了,她怎么办?”小莲在空间里自述,在这度日如年的两年期间,母亲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债台高筑。她恳求好心人士帮助她,让她延续生命报答母亲,还留下了手机号码和银行账号。据悉,从发求助信息到去世时,有不少人捐钱给她。

  昨天早上10点多,小莲手机里标注为“好人”的人打来电话,他称自己是中国白血病友会的会员。小莲生前有通过网络渠道,向他请教向社会募捐求助的途径。昨天,他打电话关心小莲,并告诉她一些途径,但为时已晚。

  小莲自杀前,曾在QQ上留下遗言: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累了,真的好累。每天要承受太多的痛苦,吃不下睡不好。我真的好痛苦,好痛苦。我好想解脱,不想承受这么多痛苦。也许我这样的选择很懦弱,但是我真的好痛苦,真的好痛苦。对不起,我是个不孝的女儿,不能给你们养老。不能让你们抱孙儿。对不起,但是女儿希望你们都好好活着,活得开开心心,放下过去的一切,好好开始新的生活,女儿也会开始新的生活。再见了,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希望你们把我的骨灰撒向大海,我喜欢大海,可以自由自在。最后,我希望你们不要在一直纠结过去了,都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我真的希望你们都过得幸福。”

  人物2

  学音乐男孩:大学刚毕业 动机尚不明

  小莲因绝症选择轻生,并有遗言,但是大学刚毕业的男生小乐的死亡动机尚不明。面对仅有的儿子离开世界,小乐的父母非常悲痛,由始至终眼泪没停过。小乐的母亲说,他是个聪慧的孩子,自小就十分优秀,为人也很善良。小乐就读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系,弹得一手好钢琴,今年6月份刚从大学毕业,毕业后到江西景德镇学画画。

  8月18日当天,母亲还曾与儿子通电话,“他说要来泉州找朋友,学画画”,后来就没了联系,当19日他们再次拨打儿子手机时,接电话的是灵秀派出所的警官,他们这才知道儿子出事了。

  对于儿子的离世,沉浸于悲伤中的母亲不愿多谈,她只是念叨着:“他小时候十分活泼可爱,大家都喜欢他。”

  昨日,记者登录朋友网小乐的主页看到,这名毕业于音乐系的大男孩在美术方面颇有造诣,看他贴出的多张画作,让人误以为这是名美院的学生,有同学在他的相册中留言:“你学错专业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